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武汉房贷收紧二手房审核趋严 20年以上房龄开始禁贷

长江日报   2014-07-08 11:43

[摘要] 房贷持续收紧,不仅体现在新房上,二手房的房贷审核也趋严格。记者昨日向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二手房贷款对20年以上的“高龄”房子开始禁贷。

房贷持续收紧,不仅体现在新房上,二手房的房贷审核也趋严格。记者昨日向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二手房贷款对20年以上的“高龄”房子开始禁贷。

为了降低贷款的风险,武汉各大银行对二手房设置了不少门槛。比如均要求不能在拆迁公告范围内,不向单位自建的老房子发放贷款,即使部分银行发放贷款,首付比例也很可能会有所提高。贷款条款中,最严格的要数对房子“年龄”的限制。招商银行就要求“房龄不超过20年,建筑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上”,交通银行要求“房龄不超过15年,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汉口银行和中信银行则要求“房龄不超过20年”。

某二手房研究中心研究员表示,在今年房贷总体偏紧的情况下,买老房子获取贷款的门槛越来越高,建议购房者买二手房时选择品牌房产中介,因为他们一般在银行有固定的合作关系,能争取到一些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