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养老新政四大亮点传统"居家养老"是基础

湖北日报  作者:杨麟  2014-07-08 08:30

[摘要] 据省老龄委统计,按照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超过10%或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超过7%的国际标准,我省早于1998年进入了老龄化社会。目前,全省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889万,占总人口的15.4%。昨日,记者采访参与起草《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的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解读养老新政亮点。

据省老龄委统计,按照60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超过10%或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超过7%的国际标准,我省早于1998年进入了老龄化社会。目前,全省60岁及以上人口已超889万,占总人口的15.4%。

昨日,记者采访参与起草《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的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解读养老新政亮点。

传统居家养老是基础

养老不离家是传统。省民政厅解释:《意见》明确居家养老是基础。要求各地要大力发展社区20384元/平方米[硚口]发展社区0套在售居家养老服务。通过购买服务、项目委托等多种措施,积极培育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上门为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医等定制服务;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为居家老年人提供规范化、个性化服务。

支持社区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网点,鼓励社会组织和家政、物业等企业兴办或运营老年供餐、社区日间照料、老年活动中心等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