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洪山一房屋雨中垮塌 居民渴望棚户区早日改造

楚天都市报   2014-07-06 08:20

[摘要] 昨日,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自建三村杨爹爹家的一间房的屋顶在大雨中垮塌,幸无人员伤亡。杨爹爹所住的自建村社区,居住着当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武钢老建设者们,他们已经退休多年,现在他们居住的老瓦房已破旧不堪。他们希望社区能尽早纳入棚户区改造。

昨日,武汉市洪山区和平街自建三村杨爹爹家的一间房的屋顶在大雨中垮塌,幸无人员伤亡。杨爹爹所住的自建村社区,居住着当年来自各地的武钢老建设者们,他们已经退休多年,现在他们居住的老瓦房已破旧不堪。他们希望社区能尽早纳入棚户区改造。

老瓦房屋顶大雨中垮塌

昨日,记者走进自建三村78岁的杨爹爹家中,一间狭小房屋内,木梁已断,瓦片碎落一地。几名工人师傅在楼顶上架装木梁、油布。

杨爹爹的老伴邹太婆说,昨日凌晨2时许,突然“哗啦”一声巨响,她隔壁的孙女卧室屋顶垮塌。平日里,儿子女儿都在外面租房住,孙女一直跟着他们住。此次高考,孙女考得不错:587分。暑假期间,孙女去了儿子那住,躲过一劫。

走出杨爹爹家,一条小路两侧都是同样的老瓦房,室内阴暗潮湿。居民们说,大白天他们都得开着灯。村里的房屋是两栋建于1975年的楼房,但记者见到,楼房走廊被重新加固,每层楼的牛腿柱都加装了钢板。

未纳入改造范围

自建村社区汪书记说,自建社区包括自建一村、二村、三村,房屋多是砖木结构的老瓦房。居民都是当年来自河南以及东北等地的武钢建设者们,现在以老年人居多。自建社区现有居民881户,居民2100多人,加上流动人口总共约四五千人。

去年,洪山区建设了13座公厕,其中自建社区就有10座,“老房子屋内没有厕所,对公厕需求很大。”汪书记说,居民有时感叹“公厕比住房还好”,让他很惭愧。

早在2009年武汉市“插花地带”调整之前,自建社区属于青山区,原已纳入工矿棚户区改造计划。2009年被划归到洪山区之后,一直没被纳入武汉市棚户区改造范围。

采访中,社区居民对房屋年久失修忧心忡忡,盼望能尽早改善居住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