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汉楼市交上半年成绩单 成交面积跻身全国前3

武汉晨报   2014-07-02 08:53

[摘要] 去年底限购加码,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今年银行信贷也收紧,国内部分城市楼价大幅下调。6月份武汉楼市交出一份亮眼的“期中考试成绩单”——上半年共成交7.5万套,逆市创出新高。

去年底限购加码,公积金贷款门槛提高,今年银行信贷也收紧,国内部分城市楼价大幅下调。6月份武汉楼市交出一份亮眼的“期中考试成绩单”——上半年共成交7.5万套,逆市创出新高。

在漂亮数据的背后,存量渐增、库存压力加大、信贷仍偏紧等隐忧挥之不去。业内预测,下阶段武汉楼市仍面临调整。

住宅均价连跌两月

昨天,据实时数据显示,刚过去的6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0923元/平米,环比上月下跌0.50%,连续第2月下跌。其中,武汉住宅平均价格8283元/平米,环比下跌0.94%。71个城市环比下跌(较上月再增9个),29个城市环比上涨。

与去年同月相比,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上涨6.48%,涨幅较上月缩小1.36个百分点,为连续第6个月缩小。武汉涨幅为6.19%。

业内人士李国政分析,上半年,在市场供应量剧增背景下,新盘低开入市,起到良好促销作用,加上特价房、团购优惠,市场价格发生实质性下降(多在10%以内),促使部分买房人出手,获得不错销量。

武汉楼市成交创新高

整个6月,武汉住宅成交13582套,较5月增加968套,高于去年同期的13508套。当月,全市推盘34次,累计推出7050套,当日销售3704套,平均去化率52.5%。随着6月结束,上半年武汉楼市情况浮出水面。

有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汉住宅成交7.5万套(含各类保障房),较去年同期多出1000套,创武汉楼市有记录以来的半年新高。两年多来,武汉楼市的整体成交面积可排进前三名。

另外,整个上半年武汉住宅销售面积736万平方米,新批上市供应达921万平方米,远高于去年同期的625万平方米;总体成交尚可背后,供应量急剧增加,市场供需逐渐失衡和较大库存量。

李国政分析,武汉市近年来城市基建与重大招商成果不断,交通配套、经济增长、就业提升有目共睹,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这些都是楼市稳定发展的最根本要素。经历了2012年、2013年的连续销售新高后,目前的调整是政策与市场叠加的效果,第三季度的拉锯战不可避免,但刚需市场依然庞大。预计后期市场成交与价格都会趋稳。

6月收官上周武汉卖房环涨2成 洪山继续领跑

武汉新房半年成交7.4万套 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武汉二手房量价悄悄微降 将成重头

6月武汉卖房16506套环涨一成 洪山完胜占比近3成

武汉上半年商品房成交87782套 住宅销量超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