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汉蓉高速铁路今日贯通 武汉首开成渝方向动车

楚天金报  作者:邓伟  2014-07-01 08:32

[摘要]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长江沿岸各大城市自古以来就有着密切的联系。一百多年前,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就提出了沪汉蓉铁路建设的宏伟构想。今日,沪汉蓉高速铁路大通道全线贯通,“和谐号”将在这条中国的东西向大动脉上畅通无阻。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长江沿岸各大城市自古以来就有着密切的联系。一百多年前,伟大的革命家孙中山就提出了沪汉蓉铁路建设的宏伟构想。今日,沪汉蓉高速铁路大通道全线贯通,“和谐号”将在这条中国的东西向大动脉上畅通无阻。

沪汉蓉高速铁路

今日零时起,中国铁路自2007年以来幅度的调图正式启动。调图后,沪汉蓉铁路大通道沿线上海、南京、武汉、重庆和成都5大中心城市之间将开行多趟动车,其中上海、南京、武汉等地将首次开通前往重庆、成都方向的动车车组。

今日上午6时30分,上海至成都的D2206次动车将从上海虹桥车组始发;7时41分,成都至上海的D628次动车将从成都火车北站始发;8时36分,南京至成都的D2207次动车将从南京火车站始发;8时05分,武汉至重庆的D2251次动车将从汉口火车站始发;7时 15分,重庆至厦门的D2234次动车将从重庆北站始发。这5趟动车都是各地首次开行的新动车,本报将联合南京《扬子晚报》、《重庆晨报》和成都《天府早报》组成报道团,在5趟始发的动车上联动进行多角度报道,并通过官方微博动态直播。

此外,4家媒体记者还将“兼职”导游,乘坐首发动车,为读者打探沿途美食、美景,并在明日共同发布沪汉蓉大通道旅游、美食地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