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人才落户新政惠及楼市 部分市民欲买房

武汉晨报  2014-06-28 09:17

[摘要] 6月中旬,武汉市率先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放宽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新政策实施初期,将惠及10万高校毕业生。

6月中旬,武汉市率先在副省级城市中放宽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新政策实施初期,将惠及10万高校毕业生。

新政规定,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在该市落户:首先是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其次需在汉有合法固定住所。再者,在武汉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代表。这意味着,超过两年择业期的未落户高校毕业生,不用担心户籍被打回原籍,不用再考“中级职称”、不用在武汉买房,只要就业或创业,都能落户武汉。

新政意在吸引人才,但也“意外”为武汉楼市带来红利。

案例一

案例一提前一年可购房案例二面积不够也能落户

提前一年可购房

连日来,在以年轻人为主的淘房圈内,新的人才落户政策引起很大关注,圈内不乏一批受惠圈友。

圈友芸告诉记者,新政策给自己和老公松了绑,如果符合条件,两人今年就能买房,更安心留汉工作了。她和老公都是外地人,去年从广州回汉工作。老公去年3月开始在汉缴存社保,本来打算今年满足条件后就马上买房结婚,但因去年底新的限购政策,被卡在门外。

本月中旬武汉出台的人才落户政策,两人非常开心,“我们已经在看房了,想在光谷买,如果符合落户条件,今年就能买了。”

案例二

面积不够也能落户

圈友龙先生是山东人,在汉口上班。去年他在后湖片购买一套新房,面积80平左右,因新房面积不够当时的落户条件,他的户口一直在老家。

前段时间新政策出来后,他抱了很大希望,“我相关条件都满足,如果7月以后能顺利落户,还能再买一套房。”

新政对楼市影响有多大

新政对楼市有利好,但影响有多大,业内意见不一。武汉新聚仁研究部主任陈龙认为,新政对目前楼市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他分析,从短期来看,这个政策不仅留下高素质人才,对楼市也有一定程度的放松,对于毕业两年以上的大学生,降低了购房门槛,两年社保变一年,且落户后作为武汉人,名下可有两套房。长期来说,武汉人口的导入,尤其是高素质人才的导入,既是人才的积纳,后期这批人也将成为楼市市场的积纳力量。

在陈龙看来,三类购房者受此政策影响较大。一是本科毕业多年的外地人;其次是武汉在外工作多年的年轻人,他们想回武汉,但遇到户口阻碍;再者是新毕业的购房者。

监李国政则认为,虽然对楼市而言,新政属利好,但目前影响并不大。“人社局透露数据显示,此前,全市每年成功引进的人才不足3000人,调动失败的更有近万人,可见目前真正会受此影响的主要是这近万人。而近万人内有购房需求的,还需再次切分。”

开发商咬定刚需不放松

新政策出台后,房地产业内外讨论得沸沸扬扬,利好消息是业内普遍看法。但从市场上看,真正为此政策行动的开发商并不多。

6月下旬,一房地产公司举办“万人婚博会”,旗下10大楼盘联动,只要客户购房后缴纳3万元现金即可保留房源,还可赠家装家电;沌口一楼盘举办相亲会,首付仅需一成;汉街一公寓,也推出适合年轻人的精装公馆……

“但这些活动并不是完全针对新政影响的人群,更多的是针对年轻刚需族。”汉口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针对新政策出活动或优惠的楼盘不多,其原因在于,这一政策主要是为人才引进作出的调动,短期内对楼市不会起刺激作用。

“目前开发商不论是新盘、老盘,价格或活动上都拿出较大优惠,冲上半年销量,而且随着后期压力加大,优惠可能还会加大。因此,这一政策出来后,短期内影响有限,大家依然是着力于抓住刚需,来应对销售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