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重现85折 业内:整体宽松可能性不大

经济参考报   2014-06-27 10:06

[摘要] 距离5月央行召集商业银行开座谈会“喊话”要求力保首套房贷政策已有月余,6月房贷市场出现略微松动的迹象,全国房贷利率回归8.5折。

距离5月央行召集商业银行开座谈会“喊话”要求力保首套房贷政策已有月余,6月房贷市场出现略微松动的迹象,房贷利率回归8.5折。

融360调查数据显示:6月首套房房贷利率较5月开始松动,表现在折扣利率增加、放款速度明显加速,6月折扣利率占比5.08%较5月折扣利率占比4.78%环比下降;而对于二次房贷来说,利率没有降低迹象,依旧走高。

作为对央行“喊话”的回应,近期,四大行已经增加了房贷额度,而且贷款审批时间也有明显加快。四大行之外,此前因额度紧张暂停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因获批降低0.5%的存款准备金率,近日也在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和深圳重启了房贷业务。

一线城市率先利率松动。调查显示,6月23个热点城市调查中,目前有9城市还存在利率优惠,利率优惠城市继续减少,而优惠幅度有小幅增加。其中,北京农商银行、上海民生银行重现8.5折利率,广州汇丰银行、杭州汇丰银行出现9折利率优惠。此外,5城优惠利率为9.5折,其余城市的房贷利率为基准或者更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8.5折利率重现,但其对客户资质要求颇高。以上海民生银行为例,客户日均资产在100万到300万的可以享受9.5折利率优惠,300万到500万可享9折优惠,500万以上才能享受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

据21世纪不动产集团金融事业部凯盛经略介绍,最近一个月,虽然房贷偏紧的局面仍然延续,房贷利率基本没有变化。21世纪不动产的客户,如果是首套房且信用记录优良,才可以拿到95折的优惠利率。二套房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均维持不变。

融360数据显示,在调查的23个城市中,仍有17个城市出现停贷现象,停贷的银行以股份制商业银行居多。对此,融360表示,虽然房贷稍有回暖迹象,但对优惠对象要求极高,因此,未来房贷宽松可能性不大。他们认为,央行、银监会喊话支持首套房贷,是准确落实差异化住房政策的职责所在,而商业银行能否确保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甚至给予优惠,取决于商业银行贷款的安全性、流动性和盈利性。

“在市场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定向降准对房贷影响也不大。”上述机构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房贷收紧局面难以缓解,但不排除有部分回暖迹象。房贷利率保持在基准之上的概率较大。”

买房360:房贷利率居高不下 武汉商贷如何转公贷

弃个人房贷"香饽饽" 首套房贷想说爱你不容易

个人房贷为啥又贵又难贷 一个房贷银行有3套逻辑

央行银监会轮番喊话 江城首套房贷利率仍普遍上浮

2014年提前还房贷攻略:两类人可选择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