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月收入低于1900元缴存职工 公积金提取细则出台

武汉晚报   2014-06-26 08:14

[摘要] 7月1日起,武汉将正式实施公积金提取新规,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购房且月收入在1900元以下者,可提取公积金账户内资金。昨天,记者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新规有关细则日前已经出台。

7月1日起,武汉将正式实施公积金提取新规,从未使用过公积金购房且月收入在1900元以下者,可提取公积金账户内资金。昨天,记者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新规有关细则日前已经出台。

手续年底可望简化

目前,武汉职工每月缴纳的公积金由个人和单位缴存两部分构成,按照个人月收入的8%-12%等额缴存。通常情况下,个人可据此倒推出自己的月收入,也可到公积金中心查询。

提取公积金时需要出具本人身份证、房管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已婚职工还需附上配偶的身份证明材料,此外还需到所在单位领取提取申请表等。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透露,该中心正和省民政厅和市房管局搭建信息共享平台,该平台有望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提取人不再需要婚姻状况和无房证明等材料。

夫妻双方均须无房

此次新规中,月收入低于1900元分为两档,每一档的提取额度不同。

其中,单身职工月收入低于1300元(含),或夫妻双方月收入低于2600元且双方名下都无房又未使用过公贷,在连续缴存一年后,可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租房或其他住房类消费,提取额为本人一年内缴存的公积金(即月缴存额×12个月)。

但是,如果单身职工月收入在1300元-1900元之间,或夫妻双方月收入在2600元-3800元之间且双方名下无房又未使用过公贷,在连续缴存一年后,同样可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但提取额为一年内公积金账户里的个人缴存部分(即月缴存额×12个月÷2)。

需要提醒的是,武汉目前公贷额度会综合考虑个人的月缴存额、账户缴存余额、缴存年限等因素。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提醒,提取新规更适合那些年龄较大、收入增长前景不佳且无力也没有购房意愿的职工。

地方政府加速托市:限购淡出可能性加大

央行调查:半数居民预期下季房价基本不变

武汉万元楼盘占比增加 拉升均价上涨近7个点

月入1900元以下如何提取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