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武汉老人:房子想留给下一代

武汉晨报  2014-06-25 08:34

[摘要] 下月起,以房养老商业保险将正式在武汉、北京等四大城市落地。记者昨探访发现,武汉市民对这一新的商业保险,似乎并未准备好,不论是年龄较大的还是年轻一族,心里都有不少顾虑。

下月起,以房养老商业保险将正式在武汉、北京等四大城市落地。记者昨探访发现,武汉市民对这一新的商业保险,似乎并未准备好,不论是年龄较大的还是年轻一族,心里都有不少顾虑。

房子想留给下一代

昨日,多位符合“以房养老”条件的老人受访时表示,不会考虑把房产抵押出去。

家住江汉的任女士今年65岁,她名下有两套房,明确表示不会考虑以房养老,“我每月也有退休金,生活并不成问题,房子还是会留给孩子。”任女士觉得,尝试这个保险的人可能不多。“收入低的老人,通常没有房子。有,也是跟儿女一起住,没有达到以房养老的要求;收入高的,有房子也不会抵押给保险公司,还得留给下一代。”

58岁的刘先生在武汉有一套房,孩子已婚也有自己的房子。刘先生觉得,把房子抵押给保险公司,以后就只能听保险公司的了,“而且房子不能留给儿女,老伴肯定不同意。”

昨日,记者在淘房圈内发起调查,参与调查的圈友均表示不会考虑以房养老。他们认为,到底合不合算目前看不清;还有一个绕不过的问题,把房子抵出去,不留给孩子心里说不过去。

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读者张小姐除在武汉有房外,前两年在海南文昌区又购置了一套,面积80多平,总价40万元左右。虽然目前房价有所波动,但提到以房养老,她仍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我买的时候总价不高,而且每年还能住几个月,其余时间可租可放。即便以后不住,卖出去也行,反正位置不错,也是稀缺资源。”张小姐觉得,房子仍然有上涨的空间。

淘房圈内像张小姐这样想法的人不少,他们认为房价仍有上涨空间,一旦房子抵押出去,未来安全感不足。

记者了解到,此前国内也有多个城市曾自发尝试过”以房养老“,但最终都没能推广。包括武汉某银行三年前也推出过相关产品,但基本无人问津。

养老产品及配套有待完善

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以房养老”商业保险是一种市场化运作,只是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而非主流。一房地产业内人士则认为,以房养老如只停留在现有基础,接受的人不会多。“从目前来看,房产增值保值功能依然不错。况且房产涉及到的产权问题,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完善配套制度。”

相关研究人士认为,“以房养老”商业保险仅仅是我国社会养老保障体系的补充,试点的推出引来众多争议,并非保险产品有问题,而是目前化解养老困局所必需的一些基本养老产品及配套有待完善。

【相关阅读】

楼市库存多少合理 专家:关健不在库存在去化

规划带持续利好 江城楼市迎新一轮发展机遇

二三线城市楼市成交现回暖 任志强称该买就买

楼市大调渐行渐近 地方托市乏力央行喊话落空

武汉楼市"中考"即将来临 开发商猛推优惠抢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