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武汉首套房利率仍然普遍上浮 购房族纷纷叫苦

武汉晚报  作者:宋丹丹  2014-06-23 07:30

[摘要] 央行上月发布“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央五条”释放出了维稳房地产市场的信号。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走访武汉三镇各大项目售楼部发现,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普遍上浮5%到10%,售楼部也比以往要冷清。

央行上月发布“央五条”,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提高贷款效率,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央五条”释放出了维稳房地产市场的信号。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走访武汉三镇各大项目售楼部发现,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普遍上浮5%到10%,售楼部也比以往要冷清。

首付五成才能享受基准利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龙阳大道附近的一处楼盘,虽是周末,但售楼部里看房人寥寥。置业顾问李先生说,现在首套房申请商业贷款,分为基准利率和在基准利率上浮5%两种,一家国有大行要求首付提高到五成才能做到基准利率,另一家国有大行要求首付四成。

汉阳临江的一处高档楼盘置业顾问介绍,现在房贷都是基准利率全面上浮5%。武汉市一中附近的一处楼盘工作人员说,现在利率都在6.7%到6.8%,没上浮的还真没看到。“我们和四大行及一些小银行都有合作,一般都是6.8775%,基准利率上浮5%,能不能申请下来要看你的流水、征信、身份证明等等。”南湖大道一处楼盘工作人员说。

一些楼盘工作人员都推荐购房人和银行商谈利率,“我们有8家合作银行,首套房首付都是三成,具体利率多少,都是客户跟银行之间谈。”汉口一处高端楼盘置业顾问说。

去年上半年首套房还可享受基准利率九折优惠,如今上浮5%以上,以总价100万元的房子为例,申请70万元的商贷,按基准利率计算,分30年还,每月需还款4447.52元,若利率上浮5%,每月多还152元,一共多还5.4万元的利息。

5月商品房销量明显下滑

“‘央五条’之后,首套房房贷利率基本没变化,还是上浮5%。”武汉一家本土房产公司营销总监付女士说。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叶先生介绍,贷款利率还是基准利率上浮5%到10%,想申请到基准利率,条件仍极为严苛,要看客户的财产状况、过往征信、是否购买了大额的理财产品或者有大额存款等等。以他们在后湖的一个项目为例,虽有几位高端客户在申请基准利率,但最后还是未能批准。

难松动的利率、滞涨的房价,这些都让一些市民呈现观望情绪。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今年5月,我市新建商品住房卖了12614套,日均成交407套。这一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月销13307套、日均成交429套的成绩有所下滑。若加上备案数据滞后的因素,下滑可能严重。

“5月份的销售比三四月份有明显下降,放款时间、额度较宽松的大行多在1到2个月内。”叶先生说道,值得欣慰的是,与其他城市不同,武汉刚需买房者较多。

渤海银行

添金宝:银行卡的便利,宝宝的。1分起存,自动理财,取现及时金额无上限。地址:新华路29号,59226666。

武汉地区专属理财:6月26日至30日发售,10万元起售,期限182天,预期年化率6.2%。地址:新华路庭瑞大厦59226666。

中国农业银行

悠游世界信用卡:农行首张人民币/欧元双币种信用卡,全球刷卡消费免收货币转换费,此外有购物休闲、商旅出行、健康关怀等礼遇。

QQ联名IC信用卡:8年有效期,长期免年费,同城本行提取超额还款免手续费。大、小卡均具备标准贷记和电子现金功能。

广发银行

保本型理财产品:5万元起售,预期年化率5.1%,额度有限,欲购从速,详询广发银行各网点。

【风险提示】

购买理财产品不仅比,发行机构的品牌与信誉也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指标,对于跨行购买理财产品,尽量不要使用网络链接,以免被钓鱼网站所欺骗。

省会多数银行悄悄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央行优先保首套房贷 一月后银行房贷未松

央行银监会轮番喊话 江城首套房贷利率仍普遍上浮

常亮:不要曲解"大力支持首套房贷款"本意

银监会"大力支持"首套房贷 楼市或迎最差时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