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4号线2期明年底通车 盘点武汉地铁建设进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6-20 11:31

[摘要] 目前武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共5条:4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和6号线一期,在建里程达到102.8公里。

房天下讯 根据发布的武汉市根据第三轮轨道交通规划初稿,新规划的轨道线网总长比现有规划增加一倍,达到1000公里左右,线路22条或23条。武汉地铁建设共分三个阶段:2017年将建成投运7条地铁线路。除了已运营的1号线、2号线外,还包括正在建设的3、4、6号线,今年准备开工的7、8号线;2020年前还有3条线建成投运,分别是5号线、机场线、11号线东段(29号线)、11号线西段(24号线)。到时武汉地铁线路总长度将达292公里。2049年武汉地铁线路将达22至23条,总长度1000公里左右。23条,总长度1000公里左右。

图:武汉地铁规划

目前武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共5条:4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和6号线一期,在建里程达到102.8公里。

地铁4号线1期12月28日通车 从“武汉”到“武昌”仅32

据悉,武汉地铁4号线1期2013年12月28日通车。

距离这个历史时刻只剩二十余天。日前,记者尝鲜体验发现,地铁4号线一期连接武汉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全长16.5公里,从武汉火车站跑到武昌火车站只需32。

图:地铁4号线一期

地铁4号线一期由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设站15座:武昌火车站、梅苑小区站、中南路站、洪山广场站、汉街站、青鱼嘴站、东亭站、岳家嘴站、铁机路站、罗家港站、园林路站、仁和路站、工业四路站、杨春湖站、武汉火车站。地铁4号线一期开通后,武汉将形成“工”字形的轨道交通网,三大火车站将被地铁串起。届时市民去三大火车站都可以坐地铁。

地铁4号线2期月底铺轨 明年底地铁连通武汉三镇

12月底,地铁4号线一期将正式运营,与此同时,其二期工程开始铺轨,预计明年年底开通。届时,我市轨道交通形成工字型,地铁将三镇完全连起来。

图: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

4号线二期工程从武昌首义路站至汉阳黄金口站,全程17.4公里,共设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为首义路站、复兴路站、拦江路站、钟家村站、汉阳火车站、五里墩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玫瑰苑站、永安堂站。首义路和钟家村等6座地铁站将建成文化特色站,首义路站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站内采用暗红色,凸显革命的庄严肃穆,钟家村站以高山为主题,与6号线特色站琴台路站的流水主题相呼应,寓意高山流水遇知音,乘客可品味千年的知音文化。

目前,4号线二期有18台盾构机地下施工,完成拦江路站、汉阳火车站、七里庙站、十里铺站、王家湾站、孟家铺站等6个车站的主体建设。车站区间、风亭等辅助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预计明年5月实现洞通,8月实现轨通。

 9条线路与地铁4号线同步对接

南京新规:地铁逃票三次将影响申请房贷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风井结构昨完工

追踪武汉地铁4号线:从武汉站到武昌站仅需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