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人才落户条件放宽 光谷刚需楼盘受益明显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6-17 08:53

[摘要] 在当前的地产市场,相关政策的微妙变化对购房者的选择趋向有着显著的影响。近日,武汉出台了实时的人才政策,政策规定武汉将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年龄放宽,要求降低。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策的出台对武汉楼市是积极的信号,特别是对于高校云集的光谷而言。

房天下讯 在当前的地产市场,相关政策的微妙变化对购房者的选择趋向有着显著的影响。近日,武汉出台了实时的人才政策,政策规定武汉将进一步放宽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年龄放宽,要求降低。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策的出台对武汉楼市是积极的信号,特别是对于高校云集的光谷而言。

汉出台最宽松人才政策 适度人口扩充利于城市发展

上周,武汉市人社局宣布,从7月1日起,35岁以下的本科生,40岁以下硕士生,在武汉就业创业,都可以申请办理武汉户口。

在这之前,毕业超过两年的本科生,要想在武汉落户,就要作为人才引进,必须有中级以上职称。根据刚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汉创新创业的意见》,毕业两年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在武汉创业就业,办理落户手续只需“三项申请条件”:

一是35岁以下的本科生,或者40岁以下的硕士生;二是在武汉有合法固定住所;第三项是签有劳动合同并交了一年社保的企事业员工,或者自主创业的企业法人。

过去,毕业两年以上高校毕业生,在汉就业创业,涉及调入、调出两地,光是找接受单位、办理调动,就要经过人事部门层层审批,手续繁杂,如果是跨省调动更是难上加难。市人保局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只要符合上述“三项申请条件”,高校毕业生就可在汉无障碍流动,这在属于首创。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老龄化程度已超过国际标准10%,2013年比2012年增加了8万余人。为了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需要保持适度人口规模和人口红利,尽可能多地吸引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人才到武汉创业就业。

有业内人士坦言,积极的人才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也是一大利好消息。高知人群的聚集,将带来新的市场购买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