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合同频被架空 新版购房合同禁止补充协议钻空子

长江日报  2014-06-16 07:52

[摘要] 目前武汉多数开发商为了自身利益、规避限贷等政策风险,在购房合同的补充协议中出现了大量“霸王条约”,有的开发商把贷款办不了的风险全部转嫁给购房者,一旦办不了就没收定金。甚至有的开发商在补充协议中要求“房子存在质量问题、装修、设备未达到合同约定标准,买方不能拒绝收房”。

本报1月14日报道了开发商钻合同空子,频繁通过补充协议“架空”购房合同的情况。记者日前从房管部门获悉,这一问题在我市即将实施的新版合同中将有明确规定,不得通过补充协议“架空”购房合同。

本报调查发现,目前武汉多数开发商为了自身利益、规避限贷等政策风险,在购房合同的补充协议中出现了大量“霸王条约”,有的开发商把贷款办不了的风险全部转嫁给购房者,一旦办不了就没收定金。甚至有的开发商在补充协议中要求“房子存在质量问题、装修、设备未达到合同约定标准,买方不能拒绝收房”。

房管部门表示,以后开发商通过补充协议“架空”购房合同,使霸王条款横行的情况会大量减少。为防止开发商利用优势地位在补充协议中附加霸王条款,住建部新发布的新版购房合同规定“补充协议中含有不合理的减轻或免除本合同中约定应当由出卖人承担的责任,或不合理地加重买受人责任、排除买受人主要权利内容的,仍以本合同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