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万元租来白蚁房 市民需当心季节性二手房陷阱

武汉晨报  作者:雪梅   2014-06-15 09:36

[摘要] 家住汉阳区七里二村的陶和春最近有点烦。一个月前,他租了一套90多平的房子,谁知交了1.14万元的房租和中介费准备入住时,却发现所租房屋内爬满了白蚁。房子没法住,陶和春找到租房中介、房东要求退款,未果后将两人告上了法庭。汉阳区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家住汉阳区七里二村的陶和春最近有点烦。一个月前,她租了一套90多平的房子,谁知交了1.14万元的房租和中介费准备入住时,却发现所租房屋内爬满了白蚁。房子没法住,陶和春找到租房中介、房东要求退款,未果后将两人告上了法庭。汉阳区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据了解,在二手房屋出租、出售过程中,一些房东和中介会通过季节性的变化,隐瞒房屋缺陷,令人防不胜防。

万元租来白蚁房

厨房内全是蚂蚁尸体

事件

租房内满地蚁尸吓人

4月初,陶和春在顺驰房产碧水晴天店登记了房屋求租信息。经中介员杨阳推荐,选定了七里晴川小区的一个90多平房子。

4月13日,陶和春的儿子和中介员杨阳及房东刘玉珍签订了租房合同后,按约向房东刘玉珍支付一个季度租房费用和押金10400元,向杨阳支付中介费1000元。合同约定,起租时间为5月1日。

陶和春说,签订协议前他和家人曾三次看房,并未发现房里有蚂蚁。4月27日,刘玉珍跟他完成房屋交接后突然对他说,这几天可能会有白蚁,但不多,到时候出来了直接找物业就可以,根据房东的描述,他以为影响不太大,况且合同已经签订了,只好硬着头皮于第二天将家具搬入房内,准备入住。

“谁知搬进房间仅三天,我就在紧挨客厅的房间水管处发现大量白蚁,沿着水管爬向墙面。到了5月2日,整个厨房地面全是白蚁尸体,场面让人不寒而栗,完全不敢居住。”

陶和春找物业询问得知,该小区每年四五月份都会暴发蚁灾。无奈请来汉阳区白蚁防治研究所派人上门杀虫。来人告诉他,此处的白蚁无法根除,只能发现一次杀一次。

“这些情况签订租房合同前,房东及中介杨阳只字未提。”5月3日,陶和春找到中介员杨阳及房东刘玉珍,以此为由要求对方解约退还全部房租、押金和中介费。房东表示退2个月房租,中介杨阳则表示此事跟中介无关。

进展

房客告房东、中介骗租

双方多次协商未果后,陶和春于5月15日搬离该房,并于5月20日以合伙骗租为名将中介与房东告到汉阳区法院。

近日,记者采访了涉事双方。中介杨阳表示,他曾组织双方进行过两次调解,未果。据琴断口司法所调解员李汉虹说,该所给双方调解过,租户要求退还全部房租和押金,还要房东支付他的搬家费,房东只同意退两个月的租金。

房东刘玉珍则认为,七里晴川小区的房子几乎都有白蚁,“陶和春自己原来就住在我们这一带,应该知道有白蚁。他没有问过白蚁的事,我也就没说。”

据了解,汉阳区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调查

租到白蚁房,钢琴变空壳

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及房屋中介及白蚁防治研究所发现,每年白蚁暴发前,都会有不明真相的房客吃了闷亏。

今年4月,钢琴老师王莉(化名)在江岸区租了一套房子,准备用来办钢琴培训班。几架钢琴搬进去不久,学生还没招齐,就发现一架钢琴一侧的木板被啃空了。随后,王莉找房东扯皮。

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总工程师李经舰说,根据往年经验,每到春天,大约从3月份开始,白蚁开始进入繁殖期,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因为白蚁房扯皮的事情就会增多。白蚁房的房东过了白蚁繁殖期后,一般会在秋天或冬天,将房子打扫完后粉刷一新,将房子出租或转卖,而租户或买房者往往被蒙在鼓里。这也是一种买卖房子的陷阱。

内幕

中介曝季节性二手房陷阱

房屋买卖中介吴女士透露,在二手房屋出租、出售过程中,一些房东和不良中介会通过季节性的变化,隐瞒房屋缺陷。年初出租白蚁房只是这种季节性二手房陷阱的一种。

除了白蚁房外,还有噪音房、潮湿房、漏水房等,令人防不胜防。买房或租房前,市民一定要仔细考察房屋,把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陷阱排除在外。

2011年冬天,吴女士的客户王琳(化名)在汉口的某小区租了一套房,看房时一切正常。谁知到了第二年夏天,卧室窗外传来的巨大轰鸣声令人无法入睡。经查,原来是楼下银行将7台大型空调装在了她的窗台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