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实施新政 本科学历落户武汉取消毕业年限门槛

楚天都市报   2014-06-13 08:24

[摘要] 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提供相关证明,可在武汉落户。7月1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即可到区政务中心或户籍中心办理落户。

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在武汉就业创业,提供相关证明,可在武汉落户。7月1日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即可到区政务中心或户籍中心办理落户。

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将进一步放宽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武汉就业创业。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副省级城市内,武汉是大幅度放开高校毕业生落户政策的城市。

此前,高校毕业生想拥有武汉户口,需毕业不超过2年时间;2年后,只能以人才引进方式落户。这种方式要求本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中级职称,且涉及人才调动,要盖很多章子,不跑几个月办不下来。市人社局市场管理处处长王星透露,此前,全市每年成功引进的人才不足3000人,调动失败的更有近万人,无形中成了引才的障碍。

按新政规定,毕业超过2年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经教育部认证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留学回国人员,具备以下条件,可在该市落户:本科学历年龄在35周岁以内、研究生学历年龄在40周岁以内。在汉有合法固定住所。在武汉市企事业单位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缴纳1年的社会保险;或者自主创业且本人为法人,就可在武汉市落户。

从7月1日起,申请人可到入户地所在区政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或者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申请落户,只要材料齐全和真实,一般10个工作日内便可出具准予落户或不准予落户决定。对符合条件准予落户的,持《批准入户通知单》或《户口迁移证》到入户地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

在问及本科以下学历何时能享受同样落户政策时,武汉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科学历高校毕业生以后将尽量往技术工种、高技能创新人才方向引导落户。此次政策暂不惠及非全日制本科以及专科学历毕业生。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将联合公安部门,出台具体细则,向社会公布各个办理窗口的地址和服务电话。“此次新政不仅放宽年龄和条件,更大大简化了办事流程和手续。”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找到亲戚朋友,甚至是租住的房东愿意搭户的,落户几乎零门槛,相关细则请留意并查询武汉市公安局网站。

影响

此举将带来人口红利

武汉市人社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乔表示,武汉高校毕业生今年将首破30万人。但是,从2005年到2013年,平均每年留汉的不足8万人。与此同时,超过60周岁的老年人口每年都以8.5万人的速度增加,随着人口出生率下降,人口红利逐步消失。

未来人口扩充,武汉需要保持适度人口规模和人口红利,尽可能多的吸引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人才在该市创业就业,加快改善人口结构,增添城市活力。

链接

具体申请资料

1、本人书面申请,户口簿、身份证。

2、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经教育部认证的学历(或学位)认证书。

3、在汉创业需提供本人在汉登记注册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缴税证明;在汉就业需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在汉缴纳1年社会保险证明。

4、在本人房屋产权地落户的,需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在亲友家或者租住房屋中落户的,需户主在个人申请中签字同意搭户,留存联系方式,并提供合法房屋权属证明和户口簿,租住房屋的还需提供签订的1年以上有效租房协议;在单位集体宿舍中落户的,需单位人事部门出具证明。

武汉出台最宽松人才政策

武汉放宽高校毕业生落户条件 毕业逾2年租房能落户

大学毕业生来汉就业落户无需买房考职称

关于做好武汉市2014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