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湖泊美:"大美湖景"长廊亮相江滩

长江日报  2014-05-31 08:17

[摘要] 昨日,几乎天天来汉口江滩散步的市民汪先生惊喜发现,在位于码头文化广场附近的科普长廊,一夜变身“湖泊摄影长廊”,50余幅江城湖泊的美照被制作成精美展板,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醉美沙湖、五彩斧头湖、汤逊湖夜色、俯瞰竹林湖……昨日,几乎天天来汉口江滩散步的市民汪先生惊喜发现,在位于码头文化广场附近的科普长廊,一夜变身“湖泊摄影长廊”,50余幅江城湖泊的美照被制作成精美展板,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

前年9月,本报与市水务局联合举办“发现湖泊之美”摄影大赛,活动持续一年多,共收到2700余幅参赛作品,所摄湖泊囊括我市湖泊保护名录166个湖泊中的40余个,最终评出获奖作品共100余幅。

一幅幅照片、一处处湖景,是江城人民爱湖之心的真情流露,也是“百湖之市”绰约风姿的多维呈现,更是武汉持续多年建设水生态文明、营造人湖和谐的一次全方位展示。

近日,这些佳作被制作成19块展板和一幅长卷,镶嵌于科普长廊。每块展板照片布局错落有致,绚烂的湖景配以淡雅的底色,并点缀兰、竹、荷、鱼、鸟等水墨画元素,设计精致。其中,一、二、三等奖中的多幅入选作品还配以颁奖辞,详述获奖理由,令人印象深刻。中间的长卷更是设计成一幅徐徐打开的卷轴,月湖、沙湖、东湖、南湖等湖色依依,吸引着来往市民驻足欣赏。

来汉游玩的长沙游客费女士夫妇边看边感叹,只知道武汉湖多,东湖很美,真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各具特色的湖泊,太漂亮了。“知道美,不知道这么美。”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应该让更多人都来分享江城湖泊的天生丽质,感受人湖和谐的生态美景,对这座“百湖之城”更热爱、更自信。

据悉,这些佳作还将制作成视频,在汉口江滩的多块显示屏上播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