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轻轨汉口北延长线今开通 光谷广场到汉口北6元

楚天都市报  2014-05-28 08:39

[摘要] 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轻轨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今天开通试运营,上午11时后,市民可前往各站点乘车。通车后,市民从堤角到汉口北只需要10分钟。

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轻轨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今天开通试运营,上午11时后,市民可前往各站点乘车。通车后,市民从堤角到汉口北只需要10。

探访:沿线指示牌已更新

昨日上午,记者在轻轨1号线多个站点看到,原标有的“往堤角方向”的指示牌已更改为“往汉口北方向”。

在汉口北轻轨站,记者看到,车站主体结构装饰一新,进出站闸机处于工作状态,指示灯显示正常。站厅内的自动售票机上,汉口北延长线的3个站点已纳入线网。工作人员介绍,该站的车票和找零已就位,5个出入口今天会开通2个,其余3个今后陆续开通。

“终于要开通了,以后带老婆去医院产检方便多了。”家住汉口北的潘先生说,“以前都是从家开车到新荣站,再换乘轻轨到大智路,步行到医院,以后就不用换来换去了。”

运营:每天22时30分收班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今日,汉口北延长线11时开通,运行至22时30分;明天起,工作日运营时间为6时至22时30分,休息日运营时间为6时30分至22时30分。

汉口北延长线全长5.7公里,全线高架,由堤角站向东延伸,沿线设滕子岗、滠口新城、汉口北三个车站。延长线与轻轨1号线贯通运营,通过大小交路方式交叉运行,即上一趟列车运营到堤角,下趟列车就会开到汉口北。

开通初期,汉口北延长线高峰时段约9一趟,平峰时段约10一趟;1号线堤角站至东吴大道站高峰时段约4.5一趟,平峰时段列车运行约5一趟。

票价:光谷到汉口北6元

武汉地铁集团称,汉口北延长线与已开通的地铁线路执行同网票价及票务政策,均按里程限时分段计价:2元可乘坐9公里;3元可乘坐14公里;3元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的公里数比上一区段递增2公里(4元可乘坐21公里,5元可乘坐30公里,6元可乘坐41公里)。乘客可购买单程票,使用武汉通、地铁储值票乘车可享受九折优惠。

如从江汉路站、循礼门站、中山公园站出发,到汉口北需要4元;从洪山广场、武昌火车站、广埠屯出发,到汉口北需要5元;从光谷广场到汉口北需6元。每次乘车不能超过3个,否则须按单程票价补交超时车费。

1号线汉口北延长线明通车 堤角到汉口北10

轻轨汉口北延长线明日通车 黄陂迈入地铁时代

汉口北楼市将迎蝶变 轻轨延长线串起"黄金屋"

黄陂入"地铁时代"轻轨汉口北延长线今日11时开通

三阳路立交桥存安全隐患 改造工程与地铁跨江同步

>>>更多武汉城建新闻,请点击进入房天下城建频道《聚焦城市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