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政:黄金地块流拍 开发商约好"不买地留现金"

——《探市"红"五月》大话地产沙龙

房天下   2014-05-22 18:15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一季度武汉楼市表现尚好,“金三银四”的成交量超过往年;但是5月以来,成交急转直下,上周(5.12-5.18期间)武汉新建住宅日成交已不足400套。武汉楼市真要步入下行了吗?对此,湖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编者按 5月22日下午14:00点,由房天下主办的大话地产沙龙——探市"红"五月在东原·纳帕溪谷举行,业内人士齐聚一堂,揭开近期武汉楼市“数据热市场冷”的真相,探讨武汉楼市走向。

每年5月都是楼市重要时期,武汉能否迎来楼市的红五月,值得各界关注。今年武汉房价是涨是跌?什么时候才是买房好时机?武汉会不会跟风松绑限购?开发商会不会降价?打折优惠力度会不会继续加大……进入5月,依然说不准。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4年一季度武汉楼市表现尚好,“金三银四”的成交量超过往年;但是5月以来,成交急转直下,上周(5.12-5.18期间)武汉新建住宅日成交已不足400套。武汉楼市真要步入下行了吗?在本次大话地产活动上,湖北广播电视台《千房百计》主持人王政就武汉楼市市场现状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王政

湖北广播电视台《千房百计》主持人 王政

王政认为,武汉楼市目前并未实质下跌,房贷不放松、开发商不降价、购房者在观望,而央行喊话并未出台细则,对地方没有硬性约束,所以武汉楼市还将继续僵持。

除了对楼市成交发表看法外,王政还对近期土地市场遇冷表示了关注。据房天下监控显示,5月14日,青山滨江商务区核心一地块流拍,引发众多关注,武汉土地市场"寒流"更添一丝冷意。王政认为,考虑到武汉楼市一直未放松限购,近期各地楼市“降价”声不断,在此背景下,开发商采用手中有钱心理不慌的策略,似乎是约好了“不买地、留现金”,以此向政府示弱,期待政策利好。不过,从另一角度,这也体现出目前房企更为谨慎,确保手中的资金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