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松绑楼市政策 "救市"再添一城

财新网  2014-05-16 13:42

[摘要] 江苏扬州市也加入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行列,至此,据财新记者统计,“救市”的城市已经达到7个。5月16日,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扬州住房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将于5月20日恢复,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同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江苏扬州市也加入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行列,至此,据财新记者统计,“救市”的城市已经达到7个。

5月16日,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扬州住房公积金“又提又贷”政策,将于5月20日恢复,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同时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

据《扬州晚报》报道,去年初,随着“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扬州市二手房交易急剧增加,公积金二手房贷的发放呈现了“井喷”,这对贷款资金流形成较大的压力。在这种背景下,扬州于去年4月1日起实行了住房公积金贷款“临时性紧缩政策”,暂停了“商贷转公贷”、“又提又贷”和“异地贷款”这三项业务。

当前,仅有“又提又贷”恢复,“商贷转公贷”、“异地贷款”依然没有放开。

扬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处负责人透露,目前扬州公积金资金紧张状况虽然大大缓解,但是还没有到“宽松”的地步,所以政策还不能一下放开,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下一步,将根据市场变化情况以及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的情况,考虑适时恢复‘商转公’和‘异地贷款’政策。”

据报道,目前扬州公积金资金流动性趋稳,像去年大量贷款积压、等贷需要两三个月的现象已不再存在,现在贷款基本可以在一个月内放款。

此前,已经有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天津滨海新区、安徽铜陵、河南郑州、浙江宁波已先后通过不同渠道向外界传出地方楼市政策微调的信息。他们分别在地方开发商土地保证金、放宽户籍准入规定、以及差别化限购等政策方面有所调整。

中金报告称,不排除未来更多地方政府出台托底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可能性,比如放松限购、限贷,甚至通过户口政策鼓励买房。

瑞银证券认为,稳增长措施与房地产活动下行之间的拉锯战将在未来几个月延续。如果未来房地产活动进一步下滑,可能会有更多的地方政府放松目前的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