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家看跌卖家不降 武汉二手房市场陷胶着状态

楚天金报  作者:余鲁西  2014-05-14 07:54

[摘要] 在新房频繁以平价、打折换取走量之后,买房者对二手房市场的看跌预期持续增加,然而,不少卖家仍扛着不降,数据显示,上周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微涨。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二手房成交周期拉长,市场呈现胶着状态。

新房频繁以平价、打折换取走量之后,买房者对二手房市场的看跌预期持续增加,然而,不少卖家仍扛着不降,数据显示,上周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微涨。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二手房成交周期拉长,市场呈现胶着状态。

陈先生家住武昌,本打算今年在二环内买套二手房,看了几个月房子后他决定再等等。“地段好的二手房要价太高,现在楼市不景气,降价风声多,还是观望一段时间,等降价后再出手。”陈先生告诉记者,他看的几套房子中,洪山广场安顺家园一套110平米的房子要价200万,东亭锦绣江南90多平米的房子卖到了130万,“这还不算过户费,均价都过一万五了,比周边新楼盘还要贵。”陈先生说。

事实上,不少买房者跟陈先生心态相同。三联地产经理丁雪霞介绍,各地房价下跌、限购松绑救市的消息,使不少市民观望情绪浓厚。而新房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行为更加重了购房者的看跌预期;然而愿意降价的二手房卖家却很少。

武汉房产评估网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4日-5月11日,武汉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961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69%,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03%。涨幅的是青山区,环比上涨5.37%;其次为武汉经济开发区和江夏区。虽然二手房挂牌价格上涨,但成交量却颇为冷清,不少中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二手房有价无市,武汉二手房市场观望情绪在短期内可能不会减弱。

 【相关阅读】

不动产登记试点或确定 分析认为二手房供给量增加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大跌 部分业主降价出售

"小阳春"未如期而至 武汉二手房市场价涨量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