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武汉地税厘定45条措施为小微企业进一步减负

楚天都市报  作者:李晓琴  2014-05-13 09:52

[摘要]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推出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武汉的小微企业如何享受政策?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减税?减多少税?昨日,武汉市地税局对外公告,梳理和制定了45条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推出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武汉的小微企业如何享受政策?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减税?减多少税?昨日,武汉市地税局对外公告,梳理和制定了45条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武汉市地税局总经济师肖采茂表示,这些优惠政策有的是前两年就开始执行了的,但是不少小微企业并不清楚,这一次将国家和本地涉及小微企业税务方面的政策全部进行集纳、梳理后,一共有45条,分为税收优惠、鼓励吸收就业、科技创业、扩充融资渠道等几类,更加全面明晰,也更有指导性。下一步,武汉市地税局还将通过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形式,将优惠政策传达到纳税人手中。纳税人还可登录武汉市地税局网站,在“公示公告”栏目中查询。

值得一提的是,小微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不用事先报批了,只要事后备案即可。武汉市地税局进一步简化办理手续,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只要在年度申报系统中进行申报,就能自动享受相关优惠。

小型微利企业享受红利的门槛也在降低。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减半应纳税所得额标准由6万元提高到10万元,当时仅有查账征收的小微企业能享受。但让金盛雅装饰公司王会计高兴的是,随后的新政将核定征税小微企业也纳入其中,也就是所有小微企业均可享受优惠。

武汉市地税局测算,优惠政策执行后,武汉地税管控的小微企业,在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以及对下岗再就业试行减免税这三项,预计合计减免税收约1.17亿元,比去年增加约9000万元,增幅达到32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