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季度武汉土地成交面积同比跌43% 青山沌口逆袭

武汉晨报  作者:戴德梁行  2014-04-17 09:35

[摘要] 一季度土地成交遇冷,量价齐跌,其中成交量同比跌幅超过四成。15日,来自戴德梁行2014年第一季度相关信息称,一季度,武汉土地成交189万方,同比去年跌幅达到43%。虽然土地市场整体“偏冷”,但热点区域仍受到开发商的热烈关注。

一季度土地成交遇冷,量价齐跌,其中成交量同比跌幅超过四成。15日,来自戴德梁行2014年季度相关信息称,一季度,武汉土地成交189万方,同比去年成交331万方,跌幅达到43%。

戴德梁行分析,一季度土地成交遇冷,应该与年初房地产开发贷款收紧,“兴业银行停贷风波”等传闻加剧市场恐慌情绪有关。同时,部分城市现降价潮等新闻也令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厚;再者,部分银行上调房地产贷款利率,二级市场交易的下降直接影响一级市场。

虽然土地市场整体“偏冷”,但热点区域仍受到开发商的热烈关注,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代表,该区域由于产业基础好,配套成熟,且为住宅价值洼地,一直是开发商关注的重点区域。本季度,该区域部分地块的溢价率超过100%,楼面地价和去年全年相比上涨了46%,达到每平方米2610元。此外,青山片区一季度成交的青山区工人村三片土地中,一宗溢价率达到56%。戴德梁行武汉及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杨良军介绍,青山的滨江经济、高铁经济都尚未发力,区域具有很强的后发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