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吴家山某小区延期交房 70年产权"变"50年

武汉晨报  作者:陈坚   2014-04-17 09:17

[摘要] 延期交房,还拿不出竣工验收证明。什么时候能办下来,开发商也没有明确时间表。业主为此维权时,又发现当初买的小区“三期”,在合同上却是“二期”。更闹心的是,说好的70年产权,已过去20年。

延期交房,还拿不出竣工验收证明。什么时候能办下来,开发商也没有明确时间表。业主为此维权时,又发现当初买的小区“三期”,在合同上却是“二期”。更闹心的是,说好的70年产权,已过去20年。

交房延迟,还冇得验收证明

4月11号,晨报淘房圈圈友静静向圈主发来求助信息。她称,自己购买吴家山富丽雅小区三期商品房,合同约定3月28号交房,但直至4月8号前后才接到收房通知。等业主到达现场,开发商不能拿出交房所需的竣工验收证明,“那怎么能证明房子质量合格呢?以后出问题怎么办?”

无奈之下,静静向圈内求助,并从网上传来自己的购房合同。记者看到,她购买的是一套92平米的商品房,购房款60余万。合同中“交房期限及条件”约定,出卖方将于2014年3月28日前,将具备交付条件的房子交予买方使用。

此外,记者留意到,合同上签订的项目是“富丽雅花园二期商品房”,并非静静说的“三期”。对此,静静大吃一惊,“不会啊,我看的就是三期的宣传,买的也是三期吧,合同上我还没注意呢。”

静静称,收房当天,楼盘方不能提供房屋质量验收证明。有业主认为交房延期,要求按合同赔偿,对方说是因工地整治所致,属不可抗力,不在赔偿范围。两方争执无果,业主只得离开,但自此收房的事无下文。

前年交首付,去年才签合同

4月13日、15日两天,晨报记者随投诉人先后两次前往楼盘了解情况。13日,当记者到达售楼部时,门口已站着十几位维权业主,他们购买的均是该小区B7栋楼。

在场业主多是2012年交的部分首付款。静静称,当时销售人员带她看现场时,该楼尚未开工。“但销售人员说这个楼跟在售的两栋交房时间一样,都是2013年底,我们就按要求交了钱,当时没有合同和发票,只有收据。”

双方正式合同是2013年5月以后签的,与此前销售人员说的时间相比,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晚了半年。

记者查询市房管局官网看到,富丽雅花园二期商品房,由武汉跻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B7栋预售许可证发证时间为“20130523”。

但从多位业主提供的银行账单及收据上看,2012年6月起,该楼盘已开始以“定金”名义向业主收款,此时该栋楼预售证未办下来。以一位业主提供的单据为例,2012年6月,她先后向公司交纳18万元现金,未开发票,收据上均标注“定金”。“钱交了一年,签合同却一直推到去年五六月,为此我还向房管部门反映过。”

另外,对于“三期”变“二期”,业主们也是一头雾水。“当时看的宣传单上写的是‘三期’,销售人员说的也是三期。”一位细心业主拿出一份皱皱的宣传单,上面写明“富丽雅三期”,B7栋在列。

产权是从1993年算起的

经过多次联系,15日,记者再次前往该楼盘,跻巍房产公司销售负责人高经理出面解答。当天,业主们还提到,房子产权70年,是从1993年至2063年,到目前,已经过了20年,但买时大家不知道,置业顾问也没告知。一位女业主说,“当时我们还问过年限是多少年,销售说是70年,但没说是93年的地,现在都过20年了。”

对于上述问题,高经理称,关于楼盘延期交房,因2012年9月全市对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工程为此停工一月。但从其提供的复工材料的时间显示,在与业主签合同前,工地已复工。对此,她解释因工程在合同前开建,停工造成建筑方延期,因此延误了业主收房。

她表示,目前工程已建完,验收材料已递交到相关部门,将尽快办证。至于业主提到的延期赔偿,她称:“等验收证明下来后,该我们负的责我们负。”

对于是否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提前卖房一事,她表示不清楚。

谈到“三期”为何变“二期”,她解释,因该小区前期推过C7、C8栋楼,统称二期,B7栋是后推楼盘,为与此前区别,宣传上用了三期。但后期发现在规划上,B7栋已纳入二期,因此合同上与宣传上不一样。

针对业主关心的土地年限问题,她说:“售房时已在售楼部贴出土地相关资料,业主们应该看到了。且合同中也注明了,业主们都签了字。”

截至昨天中午,记者从市建委官网及市房管局相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显示,目前该项目仍未取得峻工验收备案证。业主何时能看证收房,开发商尚未给出时间期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