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秦虹:今年住房需求稳定不会有崩盘风险

楚天金报  2014-04-02 07:45

[摘要] 在“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虽然部分一线城市春节后频传降价潮,但基于目前形势判断,我国住房需求仍比较稳定,只要不放松调控,房地产市场今年不会出现整体崩盘的风险。

在“201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虽然部分一线城市春节后频传降价潮,但基于目前形势判断,我国住房需求仍比较稳定,只要不放松调控,房地产市场今年不会出现整体崩盘的风险。

秦虹介绍,从需求来看,我国房地产市场自住型需求,包括刚性和改善性需求量仍然比较大,并且这些需求在未来几年内将维持稳定。如2014年,24-28岁的年轻人总人口1.2亿人,这些人的购房需求决定市场需求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秦虹表示,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主要存在于供给端。供给的区域性不平衡还存在,这是值得开发企业关注的一些风险。特别是在一些中小城市开发的中小企业,由于成本较高,风险会增大。

今年,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新形势,调控政策也在优化。一是从过去的一刀切转变为分层次决策,如不同城市采取不同的土地供应策略等。二是完善住房的供应体系,除了原来一贯加强中小住房的供应外,增加了共有产权住房,解决大城市夹心层居民住房的需求。三是保障房供应能力不下降,对廉租房和公租房进行并轨。秦虹认为,只要不放松对投资和投机性需求的抑制,使市场的需求仍然体现为以真实的自住型需求为主,同时增大供给,房地产市场就可以实现良性发展。

 

 【相关阅读】

观点:楼市已入调整阶段 "崩盘说"仍难以成立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一线城市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住建部:楼市不太可能崩盘 房价因投机被绑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