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施工进度出问题 "四季丰华"商铺延迟交付引风波

楚天金报  2014-03-29 07:55

[摘要] 按照合同,四季丰华海鲜冻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四季丰华”)的商铺应于2012年12月31日前交付给商户。但如今15个月过去了,商户们的商铺依然没影。

“黄陂四季丰华海鲜冻品交易中心面积达12万平方米,配套兴建30万吨冷库群……致力于打造规模、交易成本、交易量的一站式海鲜冻品集散地。”在3年前的招商说明会上,四季丰华国际贸易中心总负责人葛海鹰,这样向商户介绍。按照合同,四季丰华海鲜冻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四季丰华”)的商铺应于2012年12月31日前交付给商户。但如今15个月过去了,商户们的商铺依然没影。

商机

众商户纷纷入手商铺

夏先生做冻品生意已有十余年,此前在白沙洲冷链大市场租有一间门面。3年前,夏先生得到消息,武汉汉口北信和农贸市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和公司”)将在黄陂四季美农贸城附近,兴建一座海鲜冻品交易中心,并且有商铺出售。

买个属于自己的商铺一直是夏先生的梦想。2011年底,夏先生拿出30余万元积蓄,并从银行按揭贷款30余万元,买下“四季丰华”的两间商铺。至今,夏先生每月要还3000多元的银行贷款。

据记者了解,与夏先生相似,数百名在白沙洲、堤角等地做冻品生意的商户,均于2011年底在“四季丰华”购买商铺,准备扩大经营规模。

昨日,楚天金报记者在黄陂区滠口镇刘店村发现,“四季丰华”的商铺、冷库均未修建完毕,地上建筑垃圾成堆、杂草丛生,现场也没有工人施工。

回应

开发商承建商互相推

昨日上午10时许,上百名商户来到“信和公司”营销中心,中心一名王姓负责人对商户们作情况说明。王姓负责人称,“四季丰华”的承建公司为中建三局二公司,“信和公司”一直在按正常时间节点支付工程款,但对方无故拖延施工进度,并撤离现场,经一年多催促协商仍无进场施工意向。

对此说法,昨晚中建三局二公司基础分公司的孙经理称,2012年底,由于对方相关负责人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在这种情况下,对方无法按正常时间节点支付工程款,所以导致承建方无法继续施工。孙经理表示,目前双方一直在商谈复工的可能性,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不过还是希望能尽早解决问题。

观点

可要求开发商赔违约金

在“信和公司”的《情况说明》中,记者发现,“四季丰华”冷库的工期还剩70个工作日,海鲜冻品交易市场的工期还剩150个工作日。“信和公司”王姓负责人称,如果一切顺利,今年10月就可以把商铺交付给商户。

不过众多商户对此已经失去了耐心,纷纷要求“信和公司”退钱,并赔偿损失。王姓负责人称,如果有商户要退铺,公司将做统一登记、梳理,并报备黄陂区相关部门领导,进行沟通协调退铺。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陈俊律师表示,按照合同开发商已经违约,商户有权要求退房,并且要求开发商赔偿违约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