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双核驱动徐东商圈再度升级 房企抢滩区域住宅显高端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3-22 10:01

[摘要] 徐东可以说是近年来武汉变化最大的片区之一,从乡土气息浓厚的郊区到品牌商业云集,徐东商圈迅速崛起。纵观徐东的发展历史,核心商圈的驱动对片区繁荣起着重要作用,长江二桥造就徐东核心商圈的形成,地铁四号线的通车亦在岳家嘴催生新的经济中心。

房天下讯 徐东可以说是近年来武汉变化的片区之一,从乡土气息浓厚的郊区到品牌商业云集,徐东商圈迅速崛起。纵观徐东的发展历史,核心商圈的驱动对片区繁荣起着重要作用,长江二桥造就徐东核心商圈的形成,地铁四号线的通车亦在岳家嘴催生新的经济中心。

双核驱动片区发展 大徐东商圈再度升级

“以前的徐东属于武昌的边缘地带,人口不多,片区也很破旧,商业就更没有了。”家住徐东村的陈先生称,“早先徐东大街上有一些国有单位的办公楼和宿舍,像省电大厦、新华通讯社等。”

真正使徐东发生变革的,是1995年长江二桥的建成通车。交通条件的改善,为徐东带来不少人流。随之而来的是商家的入驻,先是有火爆的徐东平价超市,后有凯旋门广场、好美家、麦德龙、欧亚达等。

2005年,总投资7亿元的超级商业航母“销品茂”现身,吸引了世界零售老大沃尔玛的进驻,随后中商百货、新世界百货也入驻徐东。至此,徐东商圈核心商业地带正式形成,徐东从城中村一跃成为大型城市生活中心。

此外,除了像徐东平价、凯旋门广场、好美家、麦德龙、新世界百货、徐东销品茂、中商百货等商业外,徐东商圈内还有像联发九都国际、保利城、东原时光道、福星惠誉国际城这样的小型综合体,其中的商业部分也使区域内商业类型更加丰富。

长江二桥促使徐东核心商圈的形成,在徐东岳家嘴亦有新的商业核心催生。2009年菩提金商业进驻岳家嘴,在几年时间之内,居然之家、武商量贩、万达影城、苏宁电器、星巴克、仟吉等高端品牌纷纷进驻,2013年地铁4号线的通车,更为区域商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联发九都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徐东商圈经历这么长的发展,已经具备了比较完善的商业形态,较难有大的突破。如今,随着岳家嘴商业的崛起,徐东商圈进入双核驱动的发展模式,未来大徐东商圈将再度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