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年度方案:积极研究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楚天都市报   2014-03-20 07:21

[摘要] 适时启动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开展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18日,武汉市端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改革事项公布。今年该市将重点实施12大类34项改革。

适时启动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开展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18日,武汉市端出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年度改革事项公布。今年该市将重点实施12大类34项改革。

此次公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中,改革专题被单列出来。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改革年,该市将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重点推进完善市场体系、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文化体制、民生问题、新型城镇化等12大类34项改革任务。

在制定负面清单的基础上,还将探索建立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入清单之外领域的市场准入制度,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制定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进入市政公用事业等领域的具体办法。

教育领域方面,该市提出探索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和中考招生改革,制定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医药卫生体制方面,该市提出,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适时启动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此外,该市提出积极研究分类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举措,研究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政策措施,开展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建设“武汉人才创新创业超市”等。

 

 【相关阅读】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落户特大城市需要足够耐心

政协常委李崴:新型城镇化最终目标取消户籍

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统一:缩小差距助力户籍改革

九部委回应:着手编制城镇化规划 逐步放开户籍制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