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宁:片区发展应避免"睡城"现象 武汉楼市具持续性

——专访长江联合置地副总经理王宁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3-06 23:04

[摘要] “武汉城中村改造力度也很大,从上个星期拿地的情况看,纯住宅项目拿地情况还是比较火的,包括汉阳那边。从武汉的房地产来讲,房价确实不能说算高,因为还要扣除物价上涨的指数。” 就目前的武汉楼市情况,长江联合置地副总经理王宁称。

编者按:近段时间,信贷额度紧缩、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大幅打折促销、业内大咖唱衰楼市等消息使“楼市崩盘论”引来热议。在各方舆论之下,武汉楼市2014走向如何?作为被遗忘的角落,青山楼市在去年大放异彩。青山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而未来又将有着怎样的明天?为此,房天下将邀请房地产市场专家、学者及相关业内人士相聚一堂,深入剖析当前市场热点以及青山房地产市场,探讨武汉及青山楼市未来走向。

片区规划应避免“睡城”现象

“武汉城中村改造力度也很大,从上个星期拿地的情况看,纯住宅项目拿地情况还是比较火的,包括汉阳那边。从武汉的房地产来讲,房价确实不能说算高,因为还要扣除物价上涨的指数。”就目前的武汉楼市情况,长江联合置地副总经理王宁称。

长江联合置地副总经理王宁

长江联合置地副总经理王宁

他提到,汉口那边有两个感受,一个是旧城改造很明显,汉口是老城区,很多的老百姓,改造以后可以住大一点的房子。第二,旧城改造后安置需求很大。所以现在汉口的三个区,只要是小户型根本就拿不到。

谈及片区发展,王宁提到“睡城”这个说法,“武汉的睡城现象是金银湖片区,那里发展的非常快,青年路一条线,上下班排长龙,那个时候的量不大,但是没有办法逼着修地铁,因此很多的问题跟片区规划有关。”

“我觉得武汉做的的是经济开发区,就是沌口那一块,那里很平稳,所有的配套都在里面了,衣食住行都可以满足,体育设施、商业体都跟着起来了,只不过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都去国外看过,国外就是这样的,不管是工业,还是某个企业,周边就有一些居住区,这样就不会有睡城的现象。”

王宁认为,“睡城”的出现跟中国人观念也有关系,多数中国人不喜欢租房子,喜欢买房子,老外就不是这样的,他今天在武昌工作,他就在武昌租房子,第二年到汉口了,他就去汉口租房,他节省了很多钱,其实这是传统观念的问题。

武汉房地产市场具持续性

“其实整个不少方面存在浪费公共资源问题,就整个中国的道路交通和房地产的开发来讲,我们的汽车拥有量在世界的比例不算大,但不管哪个开发小区和政府机关都是一个小院子,全部是豆腐块。”

“更奇怪的是我们的大学校园都围起来,我觉得进去就像坐牢,这都是很奇怪的现象。我们去了国外很多的大学,就在商业楼上面,走到下面逛商场去了,上面就是大学,那里的学子也学的挺好的,这说明我们浪费了很多的公共资源。”

提到如何引导房地产市场,王宁表示,应该是持续性的发展态势。“旧城改造拆迁大,据了解,武汉一些企业已经把旧城改造步伐放缓了,前期拿的地要先消化,消化完了这些地再说,也有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