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复式楼改胶囊房出租 结构打乱楼上住户心慌慌

楚天金报  2014-03-04 08:34

[摘要] 昨日,汉阳沌口经济开发区东方花园小区几户业主向记者反映,邻居的房屋、车库未经相关部门允许,擅自拆改房屋主体结构,改变房屋用途,违反了《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因此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处理。

昨日,汉阳沌口经济开发区东方花园小区几户业主向记者反映,邻居的房屋、车库未经相关部门允许,擅自拆改房屋主体结构,改变房屋用途,违反了《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因此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报料人所指的小区34栋找到了这套正在改造中的房屋。记者发现,该单元为复式两户型,包括车库共5层。1、2楼为正在改造的房屋,三楼是业主王琴的房子。

记者了解到,该房屋加车库共有近300平米,本为每层两室一厅的复式楼,现已被改造成独立的两层楼房,每层共5个房间,加上一楼车库共有十多个房间,并且在公共楼道新开了两扇大门,供住户进出。记者赶到时,该楼房内几个泥工正在砌墙,地上堆满了各种建材。

王琴告诉记者,该房子大约将于近日完工,对外出租。“高5米多的楼房中间有个承重板,现在全部被打掉,内部构造也完全打乱,整栋楼房已经开始内陷,外墙体已经起皮,邻居家的灯都震掉了。”王琴担心,这样的装修会导致楼房的稳固性下降很多,而且多人入住,安全也是个问题。

为了阻止邻居家持续装修,把居民楼变成“胶囊房”出租,王琴向包括城管大队、沌口开发区房管局等多个部门反映问题,但最后都不了了之,业主仍在暗地里施工。

昨日,记者向沌口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赵良处核实情况,他表示,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归房管局管辖,城管大队只能对房屋外部改造进行管理。而沌口区房管局物业办主任杨远中则表示,车库下挖、私自开门等应属于城管大队工作范畴,他已经向城管大队去函要求解决,但业主未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