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合作银行也无优惠 江城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房天下  作者:万芳  2014-03-03 16:52

[摘要] 年初,房贷利率仍然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与去年年初相比,今年房贷贷款难度明显变大,首套房不但全无利率优惠,并且部分银行首套房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20%不等。

房天下讯 年初,房贷利率仍然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与去年年初相比,今年房贷贷款难度明显变大,首套房不但全无利率优惠,并且部分银行首套房还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20%不等。

日前,房天下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解到,除部分银行还没有接到上级下发的关于首套房利率上浮的通知、还在执行基准利率以外,像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首套房利率均有上浮,其中农行首套房上浮5%,兴业银行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利率上浮20%。

 

时间银行名称支行首套房二套房
首付(%)利率备注首付(%)利率备注
3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硚口支行30%基准利率70%上浮10%
中国银行30%基准利率具体咨询合作网点的客户经理70%上浮10%
中国农业银行江岸支行30%上浮5%70%上浮10%
50%以上基准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硚口支行30%基准利率具体咨询合作网点的客户经理70%上浮10%
交通银行30%基准利率具体咨询合作网点的客户经理70%上浮10%
汉口银行洪山支行30%基准利率与合作楼盘也没有利率优惠70%上浮10%
兴业银行30%上浮10%70%上浮10%-20%

表:2014年2月武汉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基准利率都算优惠 江城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

“现在买房子贷个款,能得到个基准利率都算是优惠了。”孙先生在一售楼部感慨道。孙先生是从去年开始就有买房子的打算,无奈房价太高,觉得每月还款压力太大。孙先生后悔道,“那时房贷还有9折优惠啊!”

据房天下记者电话采访得到的资料,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对首付5成以上的客户,首套房贷利率才执行基准利率;对于首付3成的客户,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另外,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他们银行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上浮了10%。而二套房是上浮10%-20%,该工作人员解释道,“去年二套房贷利率是上浮10%,因为今年具体要求还没有下来,但是应该也就是在10%-20%的上浮区间里。”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多数购房者加入了观望的行列,一方面是房贷政策的收紧加大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另一方面是前些天杭州等多个城市的某些楼盘大幅降价引出的“楼市崩盘论”一说。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武汉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

3月1日,由武汉房天下联合武汉晨报举办的看房团,总计18条线路,超2000人参加,156套现场成交,场面可谓相当火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