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住宅租赁市场调查:房租涨快八成租房者想买房

楚天金报  2014-03-03 08:28

[摘要] 连日来,本报在江城三镇展开独家问卷调查,在近两百名受访者中,认为房租上涨超过预期的人数占一半以上。由于房租上涨过快等因素的影响,八成受访租户表示计划买房。

连日来,本报在江城三镇展开问卷调查,在近两百名受访者中,认为房租上涨超过预期的人数占一半以上。由于房租上涨过快等因素的影响,八成受访租户表示计划买房。

过半受访者认为:房租涨幅超预期

从元宵节至今,记者前往三镇街头、房屋中介、楼盘现场等场所,以随机发放问卷的形式对江城住宅租赁市场进行调查。在发放的200份调查问卷中,回收有效问卷共186份。

最终统计结果显示,受访者中租房者约占50%,而在这些租户当中,合租与单租的几乎各占一半。两室一厅成为租赁者的户型,占比达36.6%,其次是一室一厅和单间。

租金水平租户关注。每月租金集中在500元至1000元、1000元至2000元这两档,分别占比29%和49%;月租金在500元以下或2000元以上的共占比约22%。其中,47%的受访者表示,每月房租花销占收入的10%至20%。值得注意的是,约52%的受访者一致认为,房租上涨幅度超过预期,有162人更是明确表示,继续看涨武汉房租。

住宅租赁市场的情况,直接影响着市民的购房意愿。在受访者中,80%的租户表示近期有购房计划,而49%的购房者明确表示计划在一年内买房。

武汉平均房租略低于水平

记者在前期探访中发现,元宵节过后,随着务工潮、换工作潮以及陪读潮的出现,武汉住宅租赁市场出现首轮高峰,市场租金普遍上涨100元至200元,涨幅约一成。而在江汉区王家墩、江汉区马场角西北湖、江岸区三阳路等部分租房热点区域,租金上涨幅度更为明显,上涨400元的情况也不少见。

去年12月初赶集网公布的《2013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平均房租为1051元/月,武汉平均房租为907元/月,略低于水平,在排名第14位,地铁周边的房租涨幅明显。

武汉买房须知:11种黑户型不能买

地铁3、6号线沿线楼盘 投资自住稳赚不赔

北京建议部分小产权房纳入公租房 市场人士反对

汉正街筑巢引凤 香港地产大鳄进驻

锁住江夏生态底线 60公里环城路年内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