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00强豪掷拿地青山引关注 房企抢滩和平大道"不和平"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2-20 09:11

[摘要] 在刚过去不久的上月土拍中,绿地集团豪掷23.9亿元一口“吞下”青山区工人村3宗地块,这让原本已经楼盘林立的和平大道又添了一把火。众所 ,和平大道是青山的主干道之一,近几年,房企拿地盖楼之势愈演愈烈,加之区域规划实施跟进,房价也呈现出上涨之势。

房天下讯 在刚过去不久的上月土拍中,绿地集团豪掷23.9亿元一口“吞下”青山区工人村3宗地块,这让原本已经楼盘林立的和平大道又添了一把火。众所 ,和平大道是青山的主干道之一,近几年,房企拿地盖楼之势愈演愈烈,加之区域规划实施跟进,房价也呈现出上涨之势。

武汉绿地豪掷24亿拿地青山 房企抢驻看好区域发展潜力

2014年1月28日,春节前最后一场土拍顺利结束。武汉在网上挂牌出让10宗地块,总净用地面积52.29万㎡,最终除江夏郑店街一宗商服用地流拍外,其余9宗地块全部成交,成交总价32.9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土拍当日6宗地块出现竞拍,武汉申智成置业豪掷近24亿元连拿青山区3宗地块,其中P(2013)235地块竞争激烈,有4名买家先后展开77轮竞价。据武汉市国土资源局公开信息显示,这3宗地块位于青山区工人村,总净用地约3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

P(2013)235地块

目前,这3宗地块所处区域周边基本上没有住宅项目,分布较为集中,净用地面积较大大,且靠近武钢、武汉火车站、天兴洲长江大桥等,未来公共设施配套将会进一步完善,开发条件优越。

据悉,申智成置业为武汉绿地旗下的独资子公司,如此大手笔拿地显示了绿地集团对青山的重视程度。业内人士认为,绿地一家同时拿下这3宗地块,打造成附带商业配套的大型居住社区,将提升区域的居住品质。

实际上,青山土拍市场竞争激烈,正是近几年青山楼市火热的印证。据了解,目前该片区已经吸引大华、奥山、中建、新长江等知名房企进驻。以和平大道沿线为例,就聚集了奥山世纪城,中建开元公馆,大华铂金华府、中交江锦湾等楼盘

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表示,目前青山是武汉主城区内为数不多待开发的区域,随着青山滨江商务区启动建设,武汉火车站、二七长江大桥、地铁4号线等有利因素,青山发展将迈入快车道。与此同时,众多房企的涌入将使青山房价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