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香港特区驻汉经贸办主任上任 准备好在武汉安家

长江日报  2014-02-19 10:53

[摘要] 昨日,副市长邵为民会见了来汉正式上任的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首任主任谢绮雯,同时还会见了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谭惠仪。

 

昨日,副市长邵为民会见了来汉正式上任的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贸办事处首任主任谢绮雯,同时还会见了特区政府驻上海经贸办事处主任谭惠仪。

谢绮雯1978年生于香港,香港大学毕业,此前曾任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负责财经事务。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是香港特区政府的决策局,专责香港有关财经事务及政府库房。她更早时间曾任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高级政务主任。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驻内地经贸办隶属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其工作宗旨是为港人港企服务,同时为内地走向香港提供服务。其职责包括:代表特区政府与当地政府和有关机构紧密合作,加强与当地的经贸关系,开拓合作机会,推动落实合作项目;增进与当地的了解,向特区政府汇报当地经贸发展情况,向当地提供香港有关信息,协助特区政府与当地政府关系;就特区政府与有关省市发展提供意见等。

2013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香港特区政府在武汉设立经济贸易办事处。该办事处办公点将于今年4月正式挂牌,服务范围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山西、江西5省。此前,香港特区政府已在内地设置了驻北京办事处,以及驻上海、广东、成都经贸办事处。

谢绮雯:

已准备好在武汉安家

“来武汉工作,今后我就是武汉市民了。”昨日走马上任的香港特区政府驻汉经贸办首任主任谢绮雯表示:已准备好在武汉安家。

“我比较喜欢生活在有山有水的地方。”谢绮雯说,有山有水、适宜居住是香港和武汉的共同点。“关于水,武汉最重要的是淡水资源,香港最重要的是维多利亚港。尽管有一些差异,但武汉的氛围和气候我还是比较适应的”。

“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的地方,两个城市才有更多加强交流合作的机遇。”谢绮雯说。截至2013年底,我市共有港资企业3060家,总投资176.5亿美元,合同外资140亿美元。香港已成为武汉的外资来源地。看到这么多港资企业在武汉生根开花,谢绮雯对武汉的投资环境充满信心,她也同时欢迎更多武汉企业赴香港投资兴业。

谢绮雯介绍,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加强与内地的沟通,在经贸办事处选址方面做了很多功课,选定在武汉设立办事处是看重湖北省及武汉市巨大的发展潜力,并通过湖北武汉辐射多个中部省份。谢绮雯透露,现在来汉主要是做一些前期筹备工作,临时办事处设在武昌。

“见了这一次面,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希望以后可以坐在一起多交流。”听说武汉正在着力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平,谢绮雯表示,自己来自香港,又是作为武汉新市民,希望能站在“外地人看武汉”和“武汉人看武汉”两种角度为武汉提升国际化水平提供有益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