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住环境交通发展利好楼市 恩施房价破三望四

——"探市第二线"之恩施站

房天下  作者:张琼丹  2014-02-18 08:25

[摘要]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二线城市湖北省会——武汉房价破8冲万。房天下记者老家在恩施,过节回家后发现恩施房价也不甘落后,均价已经突破3000元。

环境优美旅游地点产热 交通便利带动楼市发展

“仙居恩施,清凉一夏”,随着近年来恩施夏季凉爽的特点越来越被武汉、重庆等周边大城市熟知,越来越多的富人阶级开始选择来这里投资旅游地产,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楼市的发展。例如在利川苏马荡风景区,不少小别墅都被来自重庆的人所购得。正是由于独特的气候特点和良好的居住环境, 外地人在恩施住宅的成交比例也日渐加大,旅游地产的热度正逐渐升温。

2011年12月底,宜万铁路通车,结束了恩施州内多年无铁路的历史;2013年12月28日,渝利铁路通车,恩施州有动车可通达成都、重庆,预计宜万段也将在今年内开通动车,届时,恩施州作为连接点,完成沪蓉铁路上最重要的一还,东连上海、武汉,西通重庆、成都,交通的便利性将得到极大的提高。交通的便利既加强了当地居民对恩施发展潜力的信心,同时也吸引不少外地人来此置业投资。

而从目前的商业配套发展来看,目前恩施已经有奥山世纪城、新世纪百货、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商业综合体开始进驻、发展,相对于湖北省其他地区,恩施的商业发展仍然有待进一步发展。

返乡置业潮涌动 刚需产品成

与往年一样,年末岁初都是不少恩施人返乡置业的契机,部分此前处于蛰伏期的楼盘纷纷开始行动,或降价,或促销,无论是加推特色户型、还是主打空间牌都忙的不亦乐乎。据了解返乡置业人群买房主要需求为自住,大部分为刚需购房者,需求面积在80-120平米的两房或三房,预期的房价在3800-4200元/平米。

房天下记者所了解的几位返乡置业者表示之所以选择回乡置业最主要是因为家乡的房价比大城市要便宜的多。恩施的焦先生大学毕业两年,在上海一家公司上班,月薪一万,他说上海的房价基本上都在2万到3万一平,根本就买不起,而回到家里置业,一方面房价没压力,而且也不存在限购,既可以当做楼市投资,也可以在日后回家就业时当做生活居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