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4年房贷利率 房屋按揭贷款如何计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08 17:05

[摘要] 80后购房主力军也渐成房奴主力军,房奴购房贷款方式选择也很重要。让我们看看实时房贷利息的计算方法。

编者按:80后购房主力军也渐成房奴主力军,房奴购房贷款方式选择也很重要。让我们看看实时房贷利息的计算方法。

作为一名房奴,如何计算利率直接影响房奴每个月的经济心情。除了基准利率将随国家的信贷政策在一定周期内有所调整之外,选取何种贷款方式也将影响其利率。目前,在银行贷款时共有两种贷款方式,分别为等额本息法和等额本金法。

实时房贷利息计算方法一:

等额本息还款法即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作为还款人,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15年,月还款:1176.87 还贷总额:211835.91 支付利息款:71835.912。

实时房贷利息计算方法二:

所谓等额本金法是 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15年,月还款:月,1470.78 第二月,1466.93 第三月,1463.08 第四月,1459.23.....逐月递减。 还款总额:202716.5 支付利息款:62716.5。

提前还贷手续费高达5% 三类情况不宜提前还

临近年终,提前还贷成为房奴们较关心的话题。商报记者昨日走访部分银行发现,针对可能出现的提前还贷热潮,部分银行调整了提前还贷手续费,或者让客户多支付一个月的利息。银行人士提醒,有三种情况不适合提前还贷。

咨询提前还贷市民增多

提前还贷,明年的月供压力就小了,如果投资,可能得到的比贷款利率高。”市民田均最近为是否提前还贷犯难了。

“这段时间每天都会接到提前还贷的咨询电话,问的人比上月多了两成。”一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很多购房者在办理房贷时,跟银行签订的合同,利率大都是一年一调。由于提前还贷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因此这个时候成为一些准备提前还贷的人咨询的高峰。随后,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内其他几家商业银行,咨询提前还贷的人多,但实际行动的人少,提前还贷潮还未出现。

外资行手续费高于中资行

商报记者了解到,随着近期市场竞争的变化,某外资银行从本周起,对个人无担保贷款业务中的提前还贷手续费统一调整为剩余贷款本金的5%。此外,多家外资银行的个人无担保贷款,都按照5%收取提前还贷手续费。随后,记者从多家中资银行了解到,个人无担保贷款的提前还款手续费,大多为免费或只收取1个月贷款利息的罚息。而即便是在手续费较高的银行,提前还款也按照提前还款金额的2%~3%(贷款后1年内还款)收取手续费。

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以提前还款20万元为例,外资银行5%标准计算,消费者还需要为此支付1万元的手续费,如果按中资银行3%收取,客户则需要支付6000元的手续费。通过比较发现,外资银行手续费比中资银行要高。

三类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虽然提前还贷可以少还利息,但是在目前接近年末,利率或将随时上浮的局面下,如果把握投资机会,巧用资产组合,仍然可以取得不错的,而有些完全可以超越房贷利率,因此银行理财师建议,有三种情况并不适宜提前还贷。一种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享受7折到8.5折之间的购房者,没必要提前还贷,由于已享利率优惠,即便利率调整前后月供之差也不会超过百元。而且,再次购买房产仍将被视作二套房,利率将遭遇上浮。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三分之一的购房者,也没有必要提前还贷。因为等额本金开始还的钱比较多,后来越来越少。这部分人已将大额的钱还完了,剩下小额的贷款,即便涨了利率,利息也不是太多。

此外,投资高于贷款利率的投资人士不适合提前还贷,否则得不偿失。比如短期内有项目可投资的人群,如果此时将钱还给银行,将白白丧失了赚钱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