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豪言"三年交出漂亮成绩单"绿地正式接手申花

文汇报  2014-01-31 09:01

[摘要] 昨天凌晨,在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谈判后,上海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俱乐部达成协议,正式接手申花。昨晚近7时,绿地集团的新浪微博官方号“绿地集团20年”,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具体方案还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

蛇年最后一天,上海足坛期待已久的重量级新闻终于横空出世。

昨天凌晨,在经过长达6个谈判后,上海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俱乐部达成协议,正式接手申花。昨晚近7时,绿地集团的新浪微博官方号“绿地集团20年”,对外宣布了这一消息:“2014年1月30日,绿地集团与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签署资产转让协议,绿地集团将接手申花足球俱乐部资产,相关具体方案还将于近期上报中国足协。”根据相关规定,俱乐部收购案在上报中国足协后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公示才能生效,考虑到距离中超联赛开幕只有一个月时间,不排除特事特办的可能。

收购股份多少有待进一步披露

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投资人将由朱骏变更为绿地集团,俱乐部资产包括2014赛季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现有球员所有权以及俱乐部相关设施。除了朱骏外,申花俱乐部的另五个大股东分别是上海广电、上海文广、上海电气、黄浦区国资经营总公司、上海广电信息有限公司,五家共持有71.5%的申花股份。绿地此次收购是只涉及朱骏持有的28.5%股份,还是将包括五大股东在内的所有申花资产都一并收入,有待消息的进一步披露。

上海两会期间,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坦承,绿地接手申花一事正在进行中,与此同时他还说:“上海的企业需要支持上海的体育事业,上海的球队应该与城市地位、城市的国际影响力相匹配。”在谈到申花要用多久才能重新崛起时,他甚至说出了“不用5年,3年就要交出漂亮成绩单”豪言壮语。这个收购消息在大年夜公布,有人形容为“为了不把蛇年的事拖到马年解决”。

关于绿地向朱骏支付多少费用,目前尚不得而知。至于此前申花所欠债务,绿地方面表示将会在与相关政府部门商讨后协调处理。

申花迎第四次资方变更

绿地接手,是申花俱乐部自1993年底成立以来发生的第四次资方重大变更,也意味独自投资球队长达7年的朱骏将正式告别申花。

近年来申花队成绩明显下滑、负面消息不断,球队经营状况日趋恶化,与此同时,朱骏网游主业也有日薄西山的趋势。

申花全队已在1月29日中午就开始放假,因此俱乐部方面众多人士都表示对资方更迭的消息并不知情,毕竟“这是层的事情,可能只有老板才知道”。而俱乐部投资人朱骏手机昨天则一直都处于关机状态,此时此刻的他或许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