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质造就城中城 泛海国际竹海园荣膺武汉CBD住宅地标

——2013-2014住宅新地标

房天下  作者: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  2014-01-21 09:12

[摘要] 编者按 自2007年10月,中指研究院和房天下已经开始通过网络票选住宅新地标,至此已经有六个年头了,这六年里,武汉楼市经历了低迷、房价报复性上涨、史上最严厉调控、限购升级以及新国五条出台等种种状况,2013年,武汉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住宅新地标再度豪迈回归,武汉楼市谁主沉浮值得拭目以待。

编者按 自2007年10月,中指研究院和房天下已经开始通过网络票选住宅新地标,至此已经有六个年头了,这六年里,武汉楼市经历了低迷、房价报复性上涨、史上最严厉调控限购升级以及新国五条出台等种种状况,2013年,武汉楼市成交量屡创新高,住宅新地标再度豪迈回归,武汉楼市谁主沉浮值得拭目以待。

板块范围界定

武汉CBD板块辐射范围:北临发展大道,南至建设大道,西接汉西路,东近青年路。

泛海国际竹海园

宏观环境分析

1、经济发展状况及产业支撑

武汉CBD板块所在行政区为江汉区,2012年江汉区经济总量达679亿元,为目前武汉市九大行政区中GDP总量;

目前江汉区产业以第三产业为主,未来亦将重点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泛海国际竹海园

2、交通

武汉CBD板块顺应城市肌理,打造全互通的立交形式,坐拥三条轨道交通,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泛海国际竹海园

3、区域人口

武汉CBD板块内基本无原有居民,随着万景国际、泛海国际居住区樱海园、葛洲国际广场等项目的先后交付,区域人口有所增加;根据规划,2020年在武汉CBD板块工作和居住人口将达15万至20万左右,成为武汉企业和人才聚集区域。

未来区域人口以高端人群为主,消费力为全区首位。2012年江汉区完成零售额601.6亿元,2013年预期达到835亿元,截止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已完成663.1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总额。

泛海国际竹海园

4、区域发展规划

武汉CBD的功能战略布局是“一心、两轴、四大功能区”,建设成为“华中之心,武汉之心”。

泛海国际竹海园

根据CBD建设规划,CBD的总建设周期为15—20年:

阶段:2006年-2008年,启动武汉CBD,完成部分主干道路及湖面景观的建设,充分挖掘启动区的商业价值,展现CBD的良好形象。

第二阶段:2009年-2012年,建设CBD的道路骨架及主体建筑设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拓展显著的商务空间和居住空间,扩大CBD景观面,为全面建设奠定基础。

第三阶段:2013年-2016年,完成城市主体道路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建设商务中心区,基本形成CBD商务“金十字”轴格局。

第四阶段:2017年-2020年,全面建成商务区,形成经济聚集、商务汇聚、活力四射的“华中之中,武汉之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