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家人孩子落户武汉 80后成回家置业主流

——"我为什么回武汉"回家置业购房者专访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4-01-14 09:11

[摘要] 近日,由房天下开展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湖北超七成返乡者有回家置业计划。 为此,武汉房天下推出年终“我为什么回武汉”回家置业购房者专访系列报道,有许多购房者通过房天下表达了他们回家置业的意向,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回家置业”路上的故事。

编者按 目前,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楼市限购政策持续收紧,外来人口在一线城市买房难上加难。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房价较低,基础设施和配套逐渐完善,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70~90后选择回家置业。

2013年武汉各区房价稳步上涨,不过与一线城市相比,武汉房价还有较大增长空间。有统计显示,过去6年,武汉房价年均涨幅8.8%,低于一线城市年均近20%的涨幅。

近日,由房天下开展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湖北超七成返乡者有回家置业计划。 为此,武汉房天下推出年终“我为什么回武汉”回家置业购房者专访系列报道。有许多购房者通过房天下表达了他们回家置业的意向,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回家置业”路上的故事。

回家置业

为家人孩子落户武汉 80后刚需成回家置业主

“我从2011年开始着手买房,不过因为人不在武汉,所以在网上加了一些购房交流群,一些有同样意向的购房族还互相加了QQ,分享购房资源。目前,我们80后都进入了买房置业的阶段,所以现在谈论的就是买房话题。”顾先生表示。

顾先生是一名热心网友,在房天下社区论坛里,他分享了自己的买房经历。从武汉到上海打拼,又从上海回到武汉买房置业,他的故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

“我回来主要考虑老婆和家人都在武汉,让他们跟自己到上海压力太大,不现实。2012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结婚、生子、置业一年全办完了。”顾先生谈起当时的情景满脸幸福,“伴随着孩子出生,就牵涉到落户问题。根据武汉市落户政策,主城区住房面积100平,购房款大于50W才能落户。”

“跟大多数父母一样,我们就想尽能力为孩子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所以买房目标锁定在主城区,汉口、汉阳都不太熟悉,最后就定在武昌这边。光谷是我们的区域,那时候也看了很多,比如中建康城,锦绣龙城,清江山水,加州香山美树,当代国际花园,保利心语,保利中央公馆,万科金色城市等。”

谈到楼盘的情况,顾先生打开了话匣子,“2012年我加了不少购房群,很多人准备买万科金色城市,均价7000元的非毛坯房。我也很动心,十一的时候我回去实地考察,发现周围配套还没完全跟上,就决定再看看。”

“保利公园九里的绿化很不错,我也是在比较保利别的盘时看见的评价,实地看时也比较满意。最重要的是它的交房时间和我小孩上幼儿园的时间契合,最终定了这里。”提及购房的体会,顾先生表示,看房、定金首付都可以一个人完成,但还是来来回回跑了三四趟,希望购房途径能有所改观。

另据了解,在上周六举办的房天下看房团中,有不少从一线城市返乡看房的网友。此次看房团负责人尹先生表示,临近年关,回家置业人群越来越多,其中又以80后为主,房天下看房团正是要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一个便捷的看房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