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CPI连续两年处于"2"时代 全年居住价格上涨3.1%

楚天金报   2014-01-10 08:54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连续两年处于“2”时代,低于全年3.5%的调控目标。专家认为,春节临近物价上涨仍是趋势,但节后物价上涨压力将明显降低。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6%,连续两年处于“2”时代,低于全年3.5%的调控目标。专家认为,春节临近物价上涨仍是趋势,但节后物价上涨压力将明显降低。

湖北2.8%

我省八大类商品价格“七涨一降”。

武汉2.4%

值得关注的是,上月武汉市的住房租金、自有住房价格分别上涨0.7%和 1.2% ,水、电、燃料上涨0.6%。

全年CPI远低于调控目标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4.1%,非食品价格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33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上涨15.6%;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3.6%;鲜菜价格上涨2.6%。

相比去年11月,12月CPI环比由降转升,但同比涨幅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说,从发布的环比数据看,食品和非食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0.6%和0.1%。非食品中,汽油、柴油和水、电、燃料价格环比也有所上涨。

从去年全年CPI上涨来看,12个月中只有4个月在3%及以上,其他均在2%至3%之间,为2.0%,全年2.6%的物价涨幅远低于3.5%的调控目标。 (据新华社电)

春节后物价上涨动力不足

春节临近,记者在一些超市和菜市场了解到,目前农副产品价格整体稳中有涨,但春节效应尚未完全显现,猪肉等部分农副产品价格甚至还在下跌。据新华社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元旦过后,猪肉价格降势较为明显。

专家分析认为,虽然春节前物价仍会上涨,但节后物价上涨压力将明显减弱,由于今年经济增长及货币政策都将保持基本稳定,物价上涨压力不大。

对于今年的整体物价水平,业内普遍预计将处于温和上涨状态。交通银行的报告初步估计认为,2014年CPI同比涨幅为3%左右。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报告也预计,2014年我国CPI或为2.8%。 (据新华社电)

全年居住价格上涨3.1%

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昨日统计,去年12月份湖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是和去年11月比还是微涨0.2%;2013年全年同比上涨2.8%。

从同比看,我省八大类商品价格“六涨二降”。1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3.6%,占全部涨价因素的48%;非食品价格上涨1.9%,其中居住价格上涨4.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价格上涨1.7%,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3%,衣着价格上涨1.2%,家庭设备用品价格上涨1.1%;烟酒和交通通信价格均下降0.1%。

从全年看,我省八大类商品价格“七涨一降”。2013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4.9%,占全部涨价因素的57.1%;非食品价格上涨1.8%,其中居住价格上涨3.1%,衣着价格上涨2.2%,医疗保健价格上涨2.1%,家庭设备用品价格上涨1.9%,娱乐教育文化用品价格上涨1.5%,烟酒价格上涨0.5%;只有交通通信价格下降,降幅为0.6%。

据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消价处处长周银华介绍,食品价格稳定是去年12月份我省CPI环比保持平稳的主要原因。春节即将来临,受消费需求增加和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预计粮、油、肉、蛋、菜等食品价格存在较快上涨的可能。

蔬菜鲜果推高CPI涨幅

昨日国家统计局武汉调查队总队发信息称,2013年12月份,受食品及居住类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武汉市居民消费价格(CPI)环比止跌回升,上涨0.4%;同比上涨2%,涨幅较11月回落0.2个百分点;去年全年CPI上涨2.4%,涨幅比上年回落0.4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武汉市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三涨四降一平”,上涨面较11月扩大。其中,食品和居住类价格的涨幅——食品类上涨0.6%,衣着类上涨0.4%,居住类上涨0.8%;交通和通信类上月持平;烟酒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类均下降0.1%。

值得关注的是,上月武汉市的住房租金、自有住房价格分别上涨0.7%和1.2%,水、电、燃料上涨0.6%。上涨幅度较大的小类有:私房房租及住房估算租金价格分别上涨1.1%和1.6%,涨幅较11月分别扩大0.5和0.9个百分点,二者共拉动CPI上涨0.12个百分点,占CPI涨幅的30%。

2014年:酝酿已久的房产税改革会否摆上台面?

房地产市场风险累积 2014部分城市或面临崩盘

业主入住五年两证难办 开发商称尽快补齐手续

新汉阳站引来地铁4号线 今年或能开通两条城际铁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