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写字楼式公寓须谨慎 不限购不限贷多为商用

长江日报  作者:马振华  2014-01-04 09:44

[摘要] 开发商说是卖的公寓,实际上却是写字楼,买这样的房子风险大不大?昨日,准备买南湖武昌府公寓的徐女士致电本报,询问开发商将写字楼当公寓卖是否合规。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房管政策对此没有明确认定。

开发商说是卖的公寓,实际上却是写字楼,买这样的房子风险大不大?昨日,准备买武昌某楼盘的徐女士致电本报,询问开发商将写字楼当公寓卖是否合规。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房管政策对此没有明确认定。

徐女士已被限购,想投资买房,了解到该楼盘有不限购的公寓,就想投资,但是她仔细了解后发现,在售的公寓房管部门认定为办公楼

记者了解到,对于开发商“跨界卖房”,市房管局实时的认定是禁止酒店类项目和有明确生产用途的工业项目擅自改变用地性质和规划用途,未经批准不得转让,但并没有对办公楼改为公寓楼出售做出限制。但从本月实施的《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要求按照设计用途、建筑物使用性质及房屋权属证明记载的房屋用途合理使用房屋。

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表示,开发商宣传的“不限购、不限贷”的多为商业用房,主要存在“体量小,容积率高、密度大、人口多而杂,整体使用率较低”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此类商业用房土地使用权出让一般为40年,契税、水电费一般均按商业标准收取,远高于住宅标准。购房人在转让该房屋时,还需交更为高昂的营业税、土地增值税等,并且购买时候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