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公积金贷款“认房又认贷” 新政元旦后开始实施

楚天金报   2013-12-27 08:07

[摘要] 记者昨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4年1月1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调整,对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收紧,均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对公积金余额提取、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等则适当放松。

记者昨从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4年1月1日起,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和提取政策进行调整,对首套房、二套房的贷款收紧,均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对公积金余额提取、二手房贷款额度等则适当放松。

根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下发的《关于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市民最关注的首套房、二套房认定方面,实行“认房又认公积金贷款”政策。如在武汉夫妻名下无房且夫妻均没用过公积金贷款的,就享受公积金贷款首套房政策,首付可以是两成(购房面积90平米以下)或三成。

调整后的公积金政策对二套房也作出了明确的界定:夫妻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家庭名下只有一套小于140平方米住房;或夫妻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且该笔贷款已结清,且现住房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下,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视为二套房,首付六成。《通知》还调整了贷款限额。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仍为60万元,但二套房限额由原来的“不超过50万元”,改为“60万元扣减首次已使用公积金贷款后的差额”。不过,新政对首套二手房的可贷额度,从过去的七成提至八成。

新政对公积金提取额度和提取时间都进行了放宽。如市民购买首套房且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取本人和配偶公积金账户里的全部余额,且累计提取不超过购房总价(原为不超过总价的70%);购买二套房首次可以提取账户余额;首套房提取余额还商贷,由原来每3年办理1次调整为每年办理1次。

新政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在《通知》实施之日前银行已经对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收件、且在公积金贷款系统中登记的,按原政策执行。另外,在《通知》公布前已经签订认购书且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但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只要购房人能提供认购书和定金电子进账单原件,或者是首付款电子进账单原件,仍按原来的贷款政策执行。

武汉本周12盘预开 远城区"井喷"购房优惠足

华中高楼昨日开始“封底”

国土部:明年严控土地增量 房产登记设新时间表

部分区域房价跳水楼市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温州房价腰斩真相:祸根是债务危机和跟风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