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CBD上演造城记 世贸中心再现双子塔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3-12-26 09:16

[摘要] 近年来,随着武汉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各色商务区、文化区、中央居住区涌现出来,不同区域和板块的城市功能也日渐凸显。在汉口核心,高端楼盘和项目集聚,世界顶级企业在此办公落户,逐渐形成了令人瞩目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

编者按 近年来,随着武汉城市建设不断加快,各色商务区、文化区、中央居住区涌现出来,不同区域和板块的城市功能也日渐凸显。在汉口核心,高端楼盘和项目集聚,世界企业在此办公落户,逐渐形成了令人瞩目的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

汉口核心高端项目集聚 武汉CBD上演造城记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目前武汉均价15000-20000元/平在售住宅楼盘有17个,其中硚口区3个,江汉区4个,江岸区5个,武昌区4个,东湖高新区1个。均价超过2万的项目有4个,集中在汉口滨江以及武昌滨江。

今年以来,江汉、硚口、光谷、后湖等片区楼面地价的不断上涨,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未来这些片区仍将出现高端住宅扎堆上市的盛况,大跃进之势可以预期。具体来看,仅汉口就有集中了12个高端楼盘,汉口在三镇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随着高端楼盘的不断涌现,城市商业氛围和核心商务中心的营造,武汉中央商务区(武汉CBD)逐渐凸显。如同香港中环CBD,浦东陆家嘴CBD,汉口王家墩地区逐渐崛起为城市CBD中心,武汉将因此融入世界经济、资金流和人才流的核心平台,成为众多跨国公司总部、国际金融机构入驻武汉的之地。

 

武汉CBD效果图

事实上,2004年武汉CBD总体规划已经完成。但直到2007年底,王家墩军用机场搬迁腾出来的4000亩土地,才移交给CBD投资建设主体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由于刚拿到手的地块,没有可用的水、电、气管网,一切都得从头建起。“2008年开始,武汉CBD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到2015年,武汉中心的建成将标志着武汉CBD的成形。”武汉CBD的负责人介绍。

在建的武汉中心

目前,武汉CBD已建成及在建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泛海城市广场、泛海国际SOHO城,泛海国际居住区樱海园、兰海园项目已交付使用或基本建成;地标建筑武汉中心已建设至地上结构30余层,高度突破140米。此外,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总部等区域金融总部已签约入驻;喜来登、君悦、瑞吉、费尔蒙、艾迪逊、万怡等6家超五星级酒店已经完成签约,将于2014年起陆续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