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规划展示馆申报4A景区 开馆1年25万人次参观

长江日报  2013-12-16 08:31

[摘要] 外地人来汉花1天时间可以玩黄鹤楼、东湖两个标志性景点;花3天时间可以粗略逛一下三镇,留下感性认识;而只有3个小时,却想了解武汉的“昨天、今天、明天”,到规划展示馆就能一目了然。昨日,位于“市民之家”内、开馆1年的武汉规划展示馆接待游客突破25万人次。目前,该馆正在积极申报4A级景区。

外地人来汉花1天时间可以玩黄鹤楼、东湖两个标志性景点;花3天时间可以粗略逛一下三镇,留下感性认识;而只有3个,却想了解武汉的“昨天、今天、明天”,到规划展示馆就能一目了然。昨日,位于“市民之家”内、开馆1年的武汉规划展示馆接待游客突破25万人次。目前,该馆正在积极申报4A级景区。

不是景点

游客量却不输热门景区

武汉规划展示馆负责人程明华近来非常忙碌,刚刚接待了法国总理艾罗一行,又在筹备下一位重量级宾客的接待工作。程明华称,1年来,武汉规划展示馆几乎每3天就有一位重量级宾客造访,包括泰国公主诗琳通、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巴比奇、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但程明华称,规划展示馆的贵宾是每一位来参观的普通市民。

记者昨日看到,在该馆入口处,放置了一个本子和一部身份证识别器。凡是有意参观的市民,只需出示身份证或登记身份证号码即可免费参观。不到半个,已陆续有50余人进馆参观。

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主任胡忆东称,市民和游客的热情非常高,散客已占全部参观游客的八成,一些旅行社将规划展示馆列为武汉必游景点之一。业内人士估算,该馆1年25万人次的接待量已与黄陂木兰某些景区、两江游轮等“热门”持平。

本地人把它当做“会客厅”

外地人看了很震撼

“到黄鹤楼看人文景观,去东湖赏自然美景,要想全面认识武汉还得去规划展示馆。”——这个民间游览线路图已在市民的口口相传中不胫而走。来自江苏徐州的李乃同一行5人正在规划展示馆参观,“从新闻中得知武汉要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想看一下武汉的全貌,考虑是否将小孩送来读大学”。

无锡游客龚振平观看了武汉总体规划模型后激动地说,武汉的规划真不简单。再过10年,无锡恐怕不及武汉发展快。被女儿搀扶来的84岁老人金德华说:“家里只要来客人,我都会推荐来规划展示馆游览。这里就像我们家的会客厅一样,在这里接待客人很自豪。”金德华家住汉口二七路,特别关注二七片区的规划,“我住在胜利街,旧城改造后搬到二七路。现在,二七路一带又面临拆迁,我可以在模型上看到二七片区将来的构想,感到欣慰”。

据了解,规划展示馆全面展示了武汉城市发展的变迁、风土人文历史、建设成就、规划蓝图等,让公众了解规划、认知城市,进而热爱城市。场馆中,孙中山先生的《建国方略》、动态壁画《江汉揽胜图》、按1∶26微缩的黄鹤楼、体验式“智能生活”、动感单车上的城市绿道、高科技演示的总体规划模型,每一处细节的背后都是武汉已经发生、正在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故事。

建议>>>

规划展示馆可增加互动元素

记者了解到,规划展示馆作为旅游景点早有先例。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澳洲国家首都展示馆”,展示堪培拉的城市历史、规划理念,已成为堪培拉的一张旅游名片。近些年来,上海、北京、青岛等国内多个城市兴起建规划展示馆的热潮,展示范围也由规划延伸至城市层面。

“这里能满足人们对城市文明强烈的好奇心。”曾为武汉规划展示馆文化展区献策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我看好规划展示馆作为城市旅游景点的前景,参观者在此能对武汉独特的城市文化有深切的体验和感受。”

除了观看,互动也是重要一环。市民张晓雨建议,可将房展引入规划展示馆内,“背靠”规划沙盘卖房子的效果一定好;还可举办一些免费的个人生活展,使更多市民生活图景融入城市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