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账户余额可冲抵房款 但冲抵后不能再贷款

楚天金报   2013-12-16 07:58

[摘要] 昨日,市民罗先生向本报“连廊热线”咨询,自己多年前用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如今贷款已经还清,现在想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买第二套房,余额能否直接当首付款用?

昨日,市民罗先生向本报“连廊热线”咨询,自己多年前用过公积金贷款买房,如今贷款已经还清,现在想用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买第二套房,余额能否直接当首付款用?

记者咨询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个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不能直接当首付款使用。市民买房的首付款需要自己筹措,目前的政策是提取公积金可支付房款。也就是说,市民买房时付了规定比例的首付款,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然后合同经房产部门备案后,可凭备案合同提取公积金冲抵购房款。

假如罗先生公积金账户有20万元,他购买一套100万元的房子,因是二套房,首付六成自己要付60万元。合同备案后,可凭合同将账户中的20万元转至开发商账户,用作房款。

但需要注意的是,动用了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后,罗先生这次买房就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公积金贷款的原则就是“提取余额与申请贷款不能同时进行”。

 武汉公积金中心开通免费短信提醒

又传公积金抬高房贷门槛 疑为楼盘放"烟幕弹"

银行房贷收紧刚需最"受伤" 公积金贷跑赢商贷

武汉公积金中心:大病提取公积金仅限三类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