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七条"后购房户口社保受限 武汉购房资格愈显珍贵

房天下  作者:李亚杰  2013-12-12 09:10

[摘要]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楼市限购政策持续收紧,外来人口在一线城市买房难上加难。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房价较低,基础设施和配套逐渐完善,房地产调控也见成效,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选择回家置业。

编者按 又到一年年终之际,众多在外打拼的游子不禁泛起思归的情绪。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生活工作,是许多年轻人的梦想,但连连上涨的高房价和生活成本,却让不少人倍感压力山大。

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楼市限购政策持续收紧,外来人口在一线城市买房难上加难。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房价较低,基础设施和配套逐渐完善,房地产调控也见成效,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选择回家置业。

北上广购房难上难 一线城市外地人或选择回家置业

“一线城市虽然楼台高筑,但却没有一所属于自己的小屋;置身于脚步匆忙的人潮中,却始终找不到城市里身心的归属感。与其在一线城市累死累活,看不见未来,不如选择压力较小的家乡工作置业”刚刚选择从北京回到武汉工作的王小姐表示。

实际上,同王小姐做出一样选择的人不在少数。究其原因,不外乎在一线城市购房太难。2013年,国家连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北上广等城市同样出台了限制外地人购房的细则。一系列限购限贷政策的出台,在一线城市奋斗的外地人购房成了可望不可即的梦想。

有统计显示,北京11月份有16个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而到12月4日,6成项目还是零成交。另据了解,12月份北京新开盘的西山艺境嘉园拟售均价接近4万元,不仅是北京的房价高,环北京沿线房价也跟着涨。以河北保定的一个小县城——易县为例,由于不少北京人前来买房,带动当地别墅价格从5000元涨到15000元。

与此同时,伴随楼市调控的深入,二三线城市房价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置业目光投向基础设施、配套日益完善、房价相对能够承受的二三线城市。

同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一样,2013年武汉楼市也正处于上升阶段,据了解,截止到11月份,武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达13万套,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成交量。纵观2013年全年,武汉房价从年初的8500多元上涨到11月的9200元,上涨幅度接近700元。“相对于一线城市,武汉的房价还是理性很多,北京一套普通住宅的价钱可以在武汉买套别墅。”美加橘郡项目负责人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11月末,继北上广深出台本地楼市调控措施后,武汉市接连推出汉版楼市调控新政策“汉七条”,明确提出外地购房者社保缴存年限延至两年,并调高二套购房首付款比例。新政的出台旨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力图控制房价快速上涨。

房天下高级分析师亚麻分析称,从目前来看,武汉成交和房价都有下降或松动趋势,“汉七条”调控效果已经呈现。随着近年来武汉市经济迅速发展,城建力度加大,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善,正吸引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工作的武汉人回来置业。临近年末,低房价和新政调控,武汉或迎来一轮回家置业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