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夏让农民房产变现 还建楼建成商品房可上市

长江日报  作者:龚平  2013-12-11 09:27

[摘要] 离开被拆的农村老宅一年多,昨日,在江夏区金港1号还建楼摇号现场,村民陈贤运摸到17楼的好楼层,并得知一个好消息:以前他家世代居住的村宅不能像城里房产一样交易,而今还建给他的5套房均可向市场自由买卖,不仅增加了财产性收入,还能向银行抵押贷款。

离开被拆的农村老宅一年多,昨日,在江夏区金港1号还建楼摇号现场,村民陈贤运摸到17楼的好楼层,并得知一个好消息:以前他家世代居住的村宅不能像城里房产一样交易,而今还建给他的5套房均可向市场自由买卖,不仅增加了财产性收入,还能向银行抵押贷款。

53岁的陈贤运是江夏区金口街勤建村人,去年,上海通用武汉项目落地江夏,6个村需拆迁还建,集中迁居至金港1号新社区。陈贤运原村私宅总面积490平方米,按房型大小,他选了5套房,总面积达550平方米,超出部分将按一定价格自购。

包括陈贤运在内的1300余户村民,昨天上午在江夏金港重件码头仓库内摇号分房,江夏区纪委等多家单位现场全程监督。据了解,在持续5天的摇号中,村民们将分完2500余套房屋。这批新居纯属商品房,总市值9.4亿余元,所有房屋均能办理两证。

陈贤运打算,自己自住一套,三个子女各分一套外,剩下一套出售。他计划用卖房的钱装修新房,留一点钱做小生意。他说:“以前老屋建在村集体土地上,就是自己住,也不能在信用社贷款,现在总算把死钱变活了。”

据介绍,此次拆迁还建,江夏区打破惯例,改变以往在村集体用地做还建楼,配套拿出了中山舰旅游开发的商住地,通过招拍挂后,土地出让金返还给摘牌方,又通过房屋限价,控制了楼盘的盈利,实际就是政府出让了土地收入,实现了村民房屋资产的“变现”。

江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实现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一方面要拿出的地段安置村民,集中居住,就近择业,让村民享受城镇化的公共服务设施;另一方面,要把村民的房屋从死资产变成活资本,充分保护并努力增厚农民的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