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申请限价房新政更惠民 享受住房保障也可申请

北方网  2013-11-20 17:05

[摘要]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从12月1日起,本市限价商品住房的收入准入条件由申请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调整为低于4.5万元,户籍、住房、财产等其他申请条件不变。据悉,放宽限价商品房申请条件,可使更多购房刚性需求市民通过购买限价房解决住房问题,让本市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从12月1日起,本市限价商品住房的收入准入条件由申请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3万元调整为低于4.5万元,户籍、住房、财产等其他申请条件不变。据悉,放宽限价商品房申请条件,可使更多购房刚性需求市民通过购买限价房解决住房问题,让本市住房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

据介绍,在计算家庭上年人均收入时,仍延续对2人(含)以下家庭的家庭人口按实际人口数1.5倍计算的优惠政策,即单人和2人家庭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收入准入条件,分别由申请人本人和申请家庭上年人均收入低于4.5万元调整为低于6.75万元。

收入准入条件调整后,本市人员申请限价商品住房应当同时具备4个条件:一是申请人具有本市非农业户籍,其中具有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县、宁河县和蓟县非农业户籍的人员,申请时需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含天津空港经济区、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苑科技园区)工作并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二是家庭人口为3人及以上的,上年人均收入低于4.5万元;家庭人口为2人的,上年人均收入低于6.75万元;单人申请的,本人上年收入低于6.75万元;三是家庭人口为4人及以上的,人均财产低于10万元(含);家庭人口为3人的,人均财产低于11万元(含);家庭人口为2人及以下的,人均财产低于13万元(含);四是家庭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单人申请的应无私产住房且未承租公有住房。

“十二五”末限价房供应总量达6.5万套

十大限价房看哪儿适合您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十大限价房项目在售,居民可以根据情况选择。

在售的限价房项目分别是:

渤海天易园位于友谊南路西青开发区附近,东至友谊路延长线,南至芦北路,西至规划路,北至爱迪生道,住宅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4700余套。

华城景苑位于西青区西青道北侧,外环线以东,子牙河以南,怡和村附近,东至引河,南至引河,西至天津警备区报务连,北至规划云开道。住宅总建筑面积37.7万平方米、5000余套。

华富家园位于华明新家园大型居住区内,紧邻空港物流加工区,南侧为津汉快速路,总建筑面积32.1万平方米,总套数3432套。

美震瑞景时代位于地铁一号线刘园站前行农产品批发市场旁,双青新家园内,规划住宅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房源4400余套。

华城浩苑位于北辰区北辰道与外环线交口,双青新家园内,规划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房源14000余套。

朝阳北部湾位于北辰区西北外环西侧,双青新家园内,规划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房源1800余套。

天房·新景园(彩郡二期)位于津南区微山路延长线梨双公路以南,双港新家园内,规划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房源约2100套。

跃丽家园位于东丽区津塘公路以北,跃进路以西(原天津市食品二厂)。东至跃进路,南至茅山道,西至丽昕北路,北至茅山东道。住宅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约700户。

舒畅嘉园位于东丽区津滨大道北侧,津昆桥与雪莲桥之间(秋丽家园北侧)。东至规划雪莲路、西至规划公租房、南至规划万山道、北至规划程昆道。规划住宅总建筑面积8.34万平方米,房源约1051套。

佳和雅庭,位于西青区解放南路延长线大寺镇津港公路以东,大寺新家园内。住宅总建筑面积约54万平方米、房源5800余套。

市国土房管局解答新政

已享受住房保障也可申请限价房

已承租公共租赁房的家庭可申请限价房,购买限价房也能贷款……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就限价商品住房新政答疑解惑。

对于一些已经享受其他住房保障的市民,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的家庭,在退出享受的租房补贴后,可申请限价商品住房。而已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可以申请限价商品住房,但须在限价商品住房具备交付使用条件的两个月内,退出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

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或商业贷款,手续与购买普通商品房贷款一样。为减轻限价商品住房购买家庭的负担,目前对购买限价商品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由相关单位对其贷款担保费给予全额补贴;通过中德住房储蓄银行进行个人限价商品住房贷款的,政府还给予为期5年0.5%的贷款利息贴息和贷款利息5%的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