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户口迁入武汉 如何不受“择业期”限制

武汉晚报  2013-11-14 08:41

[摘要] 据几位大学毕业生介绍,他们毕业后便在武汉找到了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单位一直未能与他们签订劳动协议或合同,由此错过了“大学生毕业后两年内在武汉找到工作,便可凭劳动协议等相关资料,将户口迁入武汉用人单位或亲友家中”的政策。

“我在汉读的大学,毕业几年了户口还在学校,没迁入武汉市。读罢贵报《未及时签劳动合同成“拦路虎”》的报道,很想知道像我们这些毕业超过‘两年择业期’的学生,还可将户口转入武汉吗?”昨天,几位在汉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来电询问。

据几位大学毕业生介绍,他们毕业后便在武汉找到了工作,但由于种种原因,单位一直未能与他们签订劳动协议或合同,由此错过了“大学生毕业后两年内在武汉找到工作,便可凭劳动协议等相关资料,将户口迁入武汉用人单位或亲友家中”的政策。

记者就此咨询了市公安局户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武汉地区的高校毕业生,户籍在院校学生集体户或托管在省、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的,如果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不受两年择业期限制,户籍可以迁入武汉。1、武汉地区高校毕业生,与本市常住户口居民结婚的,凭《毕业证》、《结婚证》和书面申请,可将户口迁入配偶户口所在地;2、其父母已从原籍迁入本市的,凭《毕业证》、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和书面申请,可将户口迁入其父母户口所在地;3、被招录为公务员或被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凭《毕业证》、招录文件和工作单位证明,可在本人有房屋产权的居住地、单位集体户或亲朋好友家中落户;4、武汉地区高校获得学士学位以上的毕业生,本人在汉购买了住房(不限住房面积大小)的,凭《毕业证》、《学位证》、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和书面申请,可将户口迁往房屋产权所在地。

【相关阅读】

武汉10月楼市涨跌榜:18盘涨价 涨幅一成

京深沪等一线城市突击调控 能否令楼市“退烧“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加码 武汉楼市暂无变化

武汉楼市成交汉阳排第2 刚需跨江置业渐成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