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比上涨12.28% 武汉二手房价涨幅超越新房

武汉晚报  2013-11-07 09:16

[摘要] 据统计,10月武汉二手房价格涨幅同比和环比均已超越新房。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成交活跃进一步推高其房价,但综合过渡期房租、装修等各种成本来看,二手房都不少购房者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11月23日万人大看房 16线百盘 房天下助力脱“光”安居 详情点击进入 

 11月23日万人大看房 16线百盘 房天下助力脱“光”安居 详情点击进入 

金九银十,武汉新房销量创新高,住房均价也一路上涨。在这种情况下,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二手房。

据统计,10月武汉二手房价格涨幅同比和环比均已超越新房。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成交活跃进一步推高其房价,但综合过渡期房租、装修等各种成本来看,二手房都不少购房者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武汉二手房价涨幅居中

据中指研究院对北京等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的活跃样本的调查,2013年10月,除杭州外,其余9个城市二手住宅样本价格继续环比上涨,其中北京、广州涨幅缩小,其他城市涨幅均扩大。具体来看,深圳涨幅居首,环比涨幅为2.31%,南京、广州、上海、北京、武汉等城市的涨幅在1.4%-1.9%之间,成都涨幅不及1%,仅杭州环比下跌,跌幅为0.62%。其中,武汉涨幅为1.4%。

同比来看,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上涨19.64%。10个城市均继续上涨,仅北京涨幅收窄。具体来看,深圳涨幅,为24.09%,北京、广州和南京的涨幅均超过20%,分别为23.90%、23.58%和20.79%,上海、天津和武汉的涨幅在10%-20%之间,重庆、杭州和成都的涨幅在5%-10%之间。其中,武汉涨幅为12.28%。

而在新房市场,10月武汉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1%,同比上涨7.13%,均不及二手房上涨幅度"凶猛"。业内人士表示,新房市场价格涨幅明显,尤其是中心城区,在综合价格成本和居住成本的考虑下,不少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

二手房配套更有竞争力

二手房为何受青睐?购房者又更看重什么样的二手房?

记者在某网站的二手房求购区看到,中北路、徐东、硚口等中心区域的求购信息明显居多,并且大部分要求装修、家居齐全。有位求购水果湖附近两房的购房者表示,比起还要等一两年才能交房、还要再花几个月甚至半年才能装修入住的新房来说,装修好的二手房性价比更高。"我希望房子离工作的地方近,户型在60-90平方米之间,简装即可,家具齐全方便直接入住。单价在万元以内,如果房源合适,可以考虑一次性付款。"

今年以来,虽然楼市销量一路飘红,但开发商和市场人士一直认同刚性需求仍然是购房主力。而对于刚性需求来说,居住的便利性十分重要。同样在网上发布了求购信息的购房者小李表示,大部分买房的年轻人都在中心城区工作,但中心城区一来新盘有限,他们很中意的区域可能并没有新房卖,二来价格过高,付了房款可能就没钱装修。而如果考虑其他一些热门的新区域,各种生活配套的完善则可能要等上很多年。

 济南二手房中介收费普遍超标 物价局称将严查

房子没买成还赔卖主钱 买二手房签合同前须吃透政策

北京二手房过户排队难:排一整夜就为办证半

二手房买卖双方博弈中 武汉二手房价四季度难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