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公布

房天下   2013-09-29 15:01

[摘要] 9月12日,“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面对自住性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逐步回归居住消费属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质量竞争、价格竞争阶段过渡到了品牌竞争阶段。

品牌提升房企竞争力

9月12日,“201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发布的研究成果显示:面对自住性需求不断释放,房地产逐步回归居住消费属性,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房地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质量竞争、价格竞争阶段过渡到了品牌竞争阶段。品牌竞争已成为企业占领市场,提高利润率的重要手段。在万科、保利等性品牌企业在武汉风生水起的同时,武汉本土也有福星惠誉、百步亭、三江航天、奥山集团、光谷联合、钰龙集团、庭瑞集团等10家企业榜上有名,领跑整个中部地区。

中部品牌房企参会代表

本土企业加强品牌塑造

武汉目前已经累计有40多家品牌房企开发,2013上半年,武汉房企市场占有率十强中,品牌企业占据8席,市场份额已经占到三分之一,保利、福星惠誉、万科、中海、万达等领跑楼市,品牌已经成为企业拼争的重点,本土企业也都更加注重品牌建设。

以上榜的企业为例,福星惠誉、百步亭、三江航天、奥山集团等都是连续上榜,而钰龙集团和光谷联合、庭瑞集团均为首次上榜。

其中,本土企业还在不同专业领域取得了突破。作为湖北房地产领头羊,福星惠誉多年来进行城中村旧城改造,并取得了一系列成功实践,成为“2013中国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10—城中村旧城改造”;庭瑞集团依靠“大观澜系”项目的爆发,一举成为武汉市场占有率第七名,而奥山集团开发的总建面150万平方米的奥山世纪城已成为标杆性项目,两者均上榜“2013中国房地产地方项目品牌价值10”!

光谷联合秉承“产城一体、产业集群、产业运营”理念,先后开发了光谷软件园(小区网 论坛)、光谷金融港、创意天地等产业园,作为科技产业园开发运营专家上榜“2013中国产业地产品牌价值10”;钰龙集团抓住房地产调控机遇战略转型,相继开发了浦发银行大厦、广发银行大厦等5A甲级写字楼,上榜“2013中国商业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

武汉房企在品牌榜单上领跑中部,且在各个专业领域取得重要突破,进一步说明武汉楼市已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同时,在市场竞争之下,企业对于品牌的重视和投入力度都在不断增强,品牌也为企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